6月 27, 2006

藐人唔駛本

我想我就是有這種賤 - 藐人唔駛本!
話說今天去聽客戶一個會議, 是一班人在報告業績. 唉! present的人好似一個藝人般, 用兩個小時盡力去報告, 說笑, 推銷, 裝害羞…每次看見他表演自信的模樣, 真的覺得好好睇. 但我的同事卻說他們好專業的, 說話有說服力, 開會守時... um… 真的無話可說. 我不是懷疑他們的專業, 我只是擔心他們每次開完會如何recover剛才的體力而已…

6月 22, 2006

我愛搭飛機

明天又飛了. 一想到飛就高興.
我愛搭飛機. 早年通常都是一個人飛. 為工事或去探親友. 但我是十分享受搭飛機的. 尤其是一個人上機!
如果是夜機, 從窗外望去, 會見到月亮好近的在面前, 很美麗的. 有時更會見到星星在面前, 好浪漫的!
我愛搭cathay, 除了它是綠色之外, 我好喜歡它有郭靜的節目在機上播. 現在只有這個渠道才可聽到她了, 所以有選擇, 我只搭cathay.
我愛食飛機餐, 一份份好公整的放在面前. 味道可以啦, 其實我的味覺不好, 不懂分好壞, 但通常都味濃濃, 不過不失. 我最愛食機上的omette早餐: 有蛋, 有香腸, 有薯餅, 濃茶, 好味! 餐後我愛將整份餐具整齊地放好, 好似完成了一件美麗的事情般. 哈哈!
到下機了, 又可以在洗手間執好個樣, 之後落機, 一個人好瀟灑的走前, 遠離一大堆旅行團, 真覺得生命多好!

十年

上星期天與一班舊同學聚舊, 認識了他們超過10. 雖然大家不會常常見面, 但每次見面時大家都玩得好瘋, 口不擇言的, 以最真的一面見大家.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令人窩心的原因吧 -- 不需要每次都傷春悲秋(有咁多嘢呻咩!). 大家難得聚舊, 談談近況, 翻翻舊帳, 說說笑笑又一晚

能夠一起10, 都總是緣份吧. 近來熱烈追聽的日與夜”, 也是在講兩個人超過10年兜兜轉轉的關係. 有時聽到他們唔爭氣的表現, 真的很不憤, 為什麼要說的不說, 總是在浪費生命, 一個人有多少個黃金十年? 我不相信命運作弄人這些藉口, 我只信性格決定命運”. 一切都是因果呀. ”A Date with Drew”, 主角一心要約會心儀的偶像, 就決心去排除萬難, 過盡難關, 結果能夠成事, 對自己一個好好的交代, 我一邊看亦一邊替他高興, 我想這樣才是應該有的做人態度. 只要不傷害別人, 想做就去做吧!

6月 16, 2006

懷念

下了一個多月的雨, 真的好閹悶. 好想(x10)去晒太陽. 好喜歡又好懷念塗上太陽油那種陽光味.
昨天開會, 無意中打開了一瓶太陽油, 多手塗了一些在手上, 結果整天手掌也帶著陽光味. 我不期然整天都一邊打電腦, 一邊嗅嗅手上的太陽油...
今天一早, 回到公司, 我亦塗了些太陽油在手掌, 好好索…

6月 15, 2006

避雨

曾生以十元買了一只shine的舊唱片, 我立即嚷著要他send給我’避雨’這首歌,其實每次聽這首歌都會令我聯想起某一次與父母坐車的情景.
幾年前的一個早上, 很早的, 父母趕著乘早班飛機. 要我送他們到機場. 我記得那天下著滂沱大雨, 我們叫了白牌車往機場. 我坐在司機旁, 而父母就坐在後座. 雨大得連前路也看不清的. 灰灰濛濛. 收音機突然傳來了這首歌…”今晚都會下雨, 終於可再遇嗎? 求上帝對我未太差…苦苦等你避雨, 通宵傾訴好嗎? 想了十個趣味笑話…” 當時我睏得連聲音也分不到, 還以為是yumiko唱吧! 但調子輕輕鬆鬆的, 歌詞也在說一個下雨的故事, 好應景般. 不知為何, 這一首歌連這一幕情景就深深被我記住了.
從此我就對這首歌有種好特別的親切感. 今晚重聽著它, 好想致電給父母, 不知他們今日去咗飲茶未呢?

’避雨’
歌手:Shine/ 作曲:林一峰/ 填詞:陳少琪/ 編曲:英師傅

收銀機與我渡每一秒 這晚顧客和路人稀少
心跳也變慢流落這便利店深宵
昨晚店裡看著你幾秒 你笑笑說雨尚有多少
然後雨都消失了 陪你走了
*今晚都會下雨 終於可再遇嗎 
求上帝 對我未太差 
苦苦等你避雨 通宵傾訴好嗎 
想了十個趣味笑話*
#怎將緣份昇華 雨傘亦要撇下 
門外雨 似奏著木結他 
誰工作 誰過路 忘了吧#
很想飛出店外去找你 與你碰上那便了不起
將你過去從頭問起 如名人傳記 
Wooh...可惜今天我沒這福氣 
縱要著上制服抹玻璃
期望可辛苦打掃 迎接等你
REPEAT*
怎將緣份昇華 雨傘亦要撇下
然後這裡 便似一個家 Wooh...
同讀雜誌願意嗎 從零食蒐集印花
霓虹在競艷變色 媲美煙花
REPEAT*#
很想飛出店外去找你 那怕碰上以後愛不起得到你會遺忘自己

P.S. 多謝曾生!

6月 14, 2006

0波人愛上車阿咪哥

對足球的興趣是0, 認識是0, 應該說我對所有的球類活動的興趣是0. 所以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0 波人! 每次世界杯我都只是湊湊熱鬧, 看看幾場重要賽事, 就叫參與過. 今年對世界杯的興趣更淡, 本打算試一次破自己紀錄, skip所有賽事, 但今晚就失敗了.
今早收到朋友通知, LG及SAMSUNG在維園破天方合作, set up了大熒幕, 免費播放韓國隊第一場賽事. 去到才知對手是叫”多哥”(聽都未聽過!)的非洲隊伍. 但現場氣氛一流, 注滿了紅衣人, 才發現香港原來也有這麼多韓國人, 朋友話香港大約只有5千個韓國人, 每當這些國家民族事, 他們會好團結的聚在一起. 說的不錯. 現場應該多過5千人吧, 我想全港的韓人也在此了. 我愛看熱鬧, 很容易已被他們的熱情感染了. 跟他們歡呼, 吶喊, 好不興奮. 雖然對足球的認識是0, 但也很投入. 好開心.
全場韓文不絕, 我不懂他們說什麼也一起跟著嗌 ’車阿咪哥’, ‘車阿咪哥’…. 都唔知嗌咩! 後來有個阿伯話解作’大韓民國’喎… 信住先! 不過這些已經令我開心了一晚, 及對韓國更有好感了.
看入球是很興奮的, 全場所有人也站起來拍手歡呼, 好叫人感動. 立即令我回想起上年林蓮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全場萬幾人企起身, 一同望著被升高了的林蓮, 一起唱”願”, 好似宗教活動般, 向林蓮聖母朝拜, 那種感動是其他歌手一世都得不到的(尤其是李克勤!). 所以我想愛林蓮的人的忠心是一生一世的…因為一個人不會輕易對信仰變節的, Right?!

6月 12, 2006

時間會不會暫停

這兩天忙於聽"日與夜"廣播劇... 第一次聽這個劇. 好喜歡...好感慨... 好多回憶...
1/ 回憶 - 記起一個地方, 喜歡與否, 難免會聯想到和誰在一起, 和誰去渡過吧... 一面聽這個劇, 一面想起了很多地方 -- 維園, 校園, Excelsior窗外的煙花, 城門河, 山頂, 大清水, 大浪灣, 紅館, 堅道, 蘭桂坊, 布拉格, Washington States University, 英國... 回憶像路軌一樣, 延連不斷... 但回不了頭!
2/ 時間 - 喜歡這個劇是因為他在數時間, 我等平凡人的平凡故事, 周遭發生的時事當大家經歷了, 就變成集體回憶. 時間就是這樣消磨....
3/ 距離 - 步伐好緊要. 行快行慢, 於不能停下來等的人生, 難免放下了不少人... 在這麼多年來, 遇過多少人, 有段日子差不多天天都相見. 但其中一個走快了就放下了另一個. 來不及歎息已經遇到下一個了, 人來人往, 環顧身邊還有幾多人會一直陪我用相同的步伐走下去...

6月 11, 2006

Now Playing...(Updated)

天氣不好. 今年六月, 皮膚依然白哲的, 沒有晒太陽, 幸好心情還不錯. 近來聽的歌都是輕鬆的. 不怨的. 真好. 我想我進步了... 哈哈! 這是我近來的play list...
王力宏 - Kiss Goodbye/ 大城小愛
曾路得 - 愛在思念蔓延時
范逸臣- 放生
關淑怡 - 難得有情人/ 當世界無玫瑰@關於我演唱會
黃鶯鶯 - JONI
Shine - 避雨
蔡健雅 - Day and Night

6月 09, 2006

我是故意的


踏入30這年頭, 今年做了很多大轉變. 刻意離開工作了七年的行業, 放棄早已得心應手的工作模式, 要自己轉行. 想給自己工作上的新鮮感. 這個轉變是大的, 生活上的一切習慣也改變了. 但到這一刻, 我依然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沒有特別的好開心有這個轉變, 只是覺得獃在舊地方久而久之, 人會變得被動. 工作再沒有成功感, 所以破釜沈舟, 決定轉行.
新環境跟以往的完全不同, 與以前的舊工作一點連繫也沒有, 我就似一個新畢業生般. 什麼也不懂, 什麼也重頭做起. 好有趣. 但比起舊工作, 現在的工作有規律的多. 大部份的同事都已婚有家庭, 真好, 放了工可以各自生活. 不用有下文. 我刻意將工作和私生活分開. 我要在公司裡盡量低調. 放了工不要找我, 放了工不要在街上碰到我. 這樣我覺得好舒服…

6月 08, 2006

點解唔開燈?

不喜歡看恐怖片, 試過看完”見鬼”驚了三個月後, 便少了這玩意. 尤其是亞洲區的恐怖片, 有local relevance, 看後很易有太多聯想, 所以現在只看西方的恐怖片, 總覺娛樂性比較多.
看了”凶兆”, 比想像中沒有那麼恐怖. 但令我覺得好笑的往往是主角的行為吧. 明知有不好預兆, 回家為何不開燈? 是我的話, 再play music 如Madonna, 應該可以定驚吧~ 又或者聽林憶蓮. 辛曉琪, 聽完個人比鬼更怨… 又或者聽西歌, 陳慧琳的phone殺令. 溫碧霞的Stranger in the nite, 應該都夠僻邪吧…

你會點做?

每次看”海神號’這類歷險故事, 總令人想起你當危急關頭時會如何決擇 – 救那一個? 放棄那一個? 最想見那一個? 最想講什麼? 未去到叫人反思這麼嚴重, 只是原來做決定都很傷腦筋… 沒有得想定先, 都係到時再算!

忘記旅行


喜歡的漫畫不多, 但<忘記旅行>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很多年前看amoeba, 很喜歡裡面的一些插圖, 是由一位新進插畫家John Ho繒的. 他畫的畫總是深深沉沉的. 人物畫得像只熊似的. 很吸引著我.
多年前, amoeba停刊了, 在書店看到他的作品結集成書, 十分高興. 立即買回家回味一番.
我偶然也會拿此書出來翻翻. 篇幅短短的. 繒畫的內容大都是些年輕人對愛情的感想吧 – 關於得到的. 想得到的. 失去的. 想忘記的. 不可忘記的… 有時他會寫一段短詩解釋那幅插圖. 文字造詣雖然不高, 但感情真摰. 配合他那深深的顏色調子, 往往令我看得呆了. 不自覺地跟他一起思想旅行…

6月 02, 2006

雨!

差不多下了一個月的雨, 究竟幾時落完雨呢? 我好想同陽光玩遊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