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8, 2007

天生我才

一開始要拍幾個shots是男模拿著產品的.
他穿了襯衣, 拿著產品, 滿面笑容的, 效果尚算不錯.
之後便要拍幾個赤身的鏡頭了.
我們一班人看著電腦熒幕一幅幅即時傳訊的圖片.
我衝口而出: 有些人真的是適合不穿衣的!
登時靜了, 我的老闆更望了我一眼.
不過是真的.
這世上,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立的, 各有不同的長處:
有些人就是不穿衣比穿衣好看;
有些人不開口比開口吸引;
有些人背面比正面好看...
所以沒有人是100%完美, 更沒有人是100%醜怪的.

2月 24, 2007

潮人

如果不是見回這麼多親友, 真的很久沒有說潮州話了.
我小時候是婆婆湊的, 由於她只懂說潮語, 所以小時能操流利的潮州話.
不過當她離去之後, 練習機會便少了, 加上學了普通話, 常常混淆了兩種語言, 我的潮語能力就退化了很多.
今次泰國之旅, 所有當地的親戚只懂說潮州話, 唯有硬著頭皮跟他們亂說一通.
有時問他們問題, 結果他們說了別的東西, 我想他們其實不知我在說什麼. 哈哈!

有時跟家人在街上要說一些不方便公開的話, 我們都喜歡以潮州話取代廣東話.
其實我想街上有很多人都可能聽到我們的內容, 不過好玩就是了.

近來很多報導說某某人是潮州人, 又介紹很多潮州菜館, 忽然便成了一種時尚, 都幾奇怪.
潮州菜由小吃到大, 最主要的煮法都是白烚 -- 凍蟹, 大眼雞魚, 魷魚, 烏頭, 薄殼... 都是些簡單的菜式, 真不明白為何那些名牌潮州菜館賣得那麼貴.
下次有朋友來我家作客, 我想我都可以烚一大餐給朋友吃吧.
不過我最叻是煮潮州粥, 真的是0難度...
至於飲食, 有機會再詳談.

2月 22, 2007

人生來去又一回

一直都相信人與人的緣份是注定的.

本來打算這個農曆年一家人到曼谷只是遊山玩水而已.
大家都沒打算打攪一直很少聯絡於泰國居住的親戚.
不過臨出發前的3小時, 收到了嫲嫲病重的消息.
於是去到曼谷, 大家就安排行程往泰國東北部的Ubon探望嫲嫲了.

上一次看見嫲嫲都應該有二十多年前了. 由於很少聯絡, 一直都以為沒有機會再見到她.
但這就是注定吧, 一家人由選擇旅行地點到最後成團出發, 泰國一直都不是我們的首選, 結果一家人轉折來到這裡, 看看她, 心裡有說不出的百感交集.

她都認不出我們了! 一直睡在病床上, 靠機器輸出的養分維持生命, 左手都被膠管弄脹了, 而手腳就瘦瘦的.
我們在床沿呼喚她的時候, 她是有知覺的.
有時她會睜一睜眼睛, 但很快又合上.
當我們伸手牽著她的時候, 她亦會有力的握著我們.
我想她是知道的.

最傷心的都是爸爸吧. 看見他憂心忡忡的樣子, 我們都一樣不好過.
唯有說一些鼓勵性的說話, 希望可以淡化憂傷.

其實可以見到這一面, 我們都知道是一種感恩.
當大家於有生之年能夠相遇一場, 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 我們都應該為這一次見面而感覺滿足.

2月 21, 2007

工作之年

今早四時起床從曼谷回來, 回到家梳洗完畢就立即趕回公司了.
原本請了一整天的假期也取消了半天, 為要完成手上的工作.

我不是工作狂, 但亦十分享受一頭栽進工作時, 心無雜念的感覺.
喜歡看到排滿工作日程的時間表, 覺得自己未來的日子有很多工作可以完成, 就覺得日子蠻充實的.

預計自己今年在工作上會很忙碌, 已知的會議時間表都排到四月了, 還要飛很多次, 很開心.
喜歡外出工幹, 日子好似過得快一點, 又可以不用留在office裡, 也賺多一點工作上的自由.
難忘04年裡飛了14次的紀錄, 希望今年可以飛多幾次.

始終覺得工作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 投資於工作上可能比較化算.
忽然想起一首舊歌: 休息, 工作, 再工作
應該沒有多少人記得吧.

2月 16, 2007

我的棄狗迎豬

報章說近來港人越來越喜歡傳統習俗, 我同意, 因為自己都係咁.
唔通真的年紀越大, 越喜歡做傳統老土事?
就以過年為例, 我越來越喜歡做齊一些家裡的傳統習俗, 一來想加添一點過年氣氛, 二來覺得有些特別事做好似好好玩咁.
1. 要買年花過年. 一年一次買花, 放在家中, 放工回家看到它每天開一點都幾開心的. 其實一直想種水仙, 好香. 但好似好複雜, 所以從未試過.
2. 買底衫褲. 一次過將上一年的底衫褲丟棄, 再換過新的. 身體不能換, 換身外物也是好的.
3. 去拜年. 以前會藐這個行為, 到親友家拜年好悶, 覺得很沒趣, 但現在又覺得ok了, 可能一年才見一次面, 不要這麼沒禮貌吧.
4. 用柚葉沖身. 小朋友的時候媽媽會為我們準備這東西的. 從小喜歡這種香葉味, 所以現在每年新年都會做一次, 就是想嗅嗅這種香氣.
不過有一件事就越大越抗拒, 就是行花市. 簡直要命, 全部都是人, 不只沒有機會行近檔攤, 每次行完都成身汗味. 討厭! 所以好像已經幾年沒有行花市了.

祝大家愉快豬年!

2月 15, 2007

溫馨橫陳

本來打算加班工作至夜一點的時間.
結果全公司的人都要趕收工, 令我都要早點放工, 讓我可以到銅鑼灣與舊同學聚會.
今晚的銅鑼灣是人頭湧湧的.
滿街都是情侶, 平時不覺得香港有這麼多情侶的. 為何都只擠在同一天出街?
他們是不是一年只拍一天拖?
真有趣.
在地鐵裡, 他們都是很親暱, 很愛對方的模樣. 其實都不算什麼, 巴黎每天滿街都是這個情景, 不過就是不明為何港人要這一天才會做這些行為. 就好像於驚蟄那天, 滿街都是打小人的情景一樣, 只此一天, 明年請早.
有朋友好藐視情人節, 歧視全港的慶祝人潮. 其實又何必動怒? 不是早已知我們是out of the norm的人嗎? 要藐的港事多如繁星, 幾時輪到我們多事去藐一眾有情人?
都已到達面對悲歡離合都只會多跳三下脈搏的階段, 何不靜靜站在一旁, 觀賞街裡愛人一對對, 橫陳他們的幸福生活, 只要他們是出自真心, 我們都應該為他們送上一份祝福呀.

2月 13, 2007

情人節

以下是今天我與一位女同事的對話

女: 嘩! 今年agnes b的花要1000多元一束.
我: 哦! (心想: 咁即是貴or平?)
女: 平時是700元一束的.
我: 哦! (我不懂接下去! 我不知市價!)
我: 咁即是平or貴?
女: 吓?!
我: 係呀! 有何出奇? 我又未買過花, 未收過花, 只是過年幫阿媽買劍蘭. 又或者畢業買了一扎花... 送俾自己呀.
女: 呀! 咪講笑啦. 幾廿歲人.
我: 係呀! 我自己都唔信呀! 命呀!
女: (靜了幾分鐘)
女: 我放工了! bye!

2月 10, 2007

心癮

今天晚上本來要上堂, 結果導師因事臨時取消.
一心一意打算做運動, 結果不能成事, 始終心有點戚戚然.
結果一個人下樓跑步去.
很久沒有跑了, 今天跑了一小時很舒暢.
由於已經10時多, 在跑徑旁的長椅坐滿了情侶, 很有趣.
而我有隨身聽陪我跑都很好呀.
如果這棵熱愛運動的心可以一直下去就好了.
那麼今年夏天就不用做整個沙灘最肥的人.

2月 09, 2007

我們的八十年華

處於伸手不見的黑暗中, 遠處有一點光, 人的習性會漸漸朝著光明的地方走去.
聽了雷光夏的黑暗之光, 有一種很暖很窩心的感覺.
多得朋友的推薦, 終於聽到了她這張最新專輯.
簡單的琴音, 歌者徐徐的唱著一首首如詩的歌曲.
她的歌聲不是時下盛行的憂怨唱腔,
反之是一道久違了的溫柔及暖和.
今天走路回家, 讓"我的80年代"及"黑暗之光"伴我上路,
就像披了一件絲絨圍巾, 輕柔而溫暖, 慢慢走近家中透出的一點光...

2月 08, 2007

劉若英+古天樂

這幾天收到很多祝福語, 真的很高興, 很窩心.
其中有個很高深的, 一句”劉若英+古天樂”, 半晌才心神領會.
我還以為他問我想要邊個添. 哈哈!

在此謝謝所有好友! Kizzzzzz…

朋友問我有什麼願望?
除了世界和平之外(多謝!),
我想我和我身邊的人都身體健康,
因為上年聽到很多朋友病了的消息, 很擔心.
我想大家身體好一點的話, 就可以什麼都做到了, 咁就大家開心啦!

2月 07, 2007

過後無痕的藝術

“舞蹈是一門過後無痕的藝術”

這是2007年香港舞蹈年獎其中一位得主劉建華的感受.
我想喜歡看舞蹈表演的人, 就是喜歡那種現場所爆發出來的能量吧.
偌大的一個舞台, 沒有多餘的背景, 配合簡約的燈光與音樂, 只靠身體語言去表現情感, 令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最吸引的就是那種過後無痕的感覺吧.
只此一次, 捉到了那一秒就變成永恆, 像一刻花火, 燦爛過後了無痕.

對另一位得獎者的致謝辭很深刻,
他說: 多謝每一位曾經在他身邊出現過的人.
我想也是對的, 大家相遇也是緣, 我們應該為每一個在身邊出現過的人說聲多謝, 就算是短是長, 都應該為彼此快樂過而感恩.

2月 05, 2007

你準備好跳了沒?

瑪丹娜的”娜.語.錄”演唱會全紀錄影像光盤與現場錄音唱片專輯真得生得逢時.
正當大家惆悵新年有什麼娛樂的時候, 它的出現又繼續惠澤眾生.
演唱會開場的巨型鏡子球徐徐降落, 然後打開, 既偉大又震撼!
整個演唱會就是一個熱鬧萬分的派對. 只是看的都想動動身子.

當她唱著”宛如處女”時, 爸爸說嘩!這麼大年紀還在唱這支歌呀!
對!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應該是個位歲數時, 跟家人到淺水灣游泳, 當時一些油脂少年在熱狗巴士上播著這首歌的.
我記得姐姐還對我說, 這首歌好紅的呀, 要我留意. 就是這樣就留意了瑪丹娜二十多年了.

我最愛看她唱最新單曲”跳躍”的片段.
一眾舞蹈員好像脫韁野馬般在台上跳來跳去, 從一邊跳到另一邊, 又玩單槓, 身手十分敏捷, 煞是好看.
我更將此單曲變作電話鈴聲. 大家就可以聽到娜姐高唱”你準備好跳了沒有? 準備好跳了沒有? 不需要向後望了, 噢寶貝!”

甜蜜刺激過偷車

終於看到草蜢的演唱會了.
05年那一次, 因為加班工作而白白錯過了.
今次終於可以看到了, 雖然是100元的位置, 反而可以將整個舞台看得更清楚. 也是一個好的得著.

很喜歡看勁歌熱舞, 尤其是群舞場面, 一大班人一致的手起刀落的場面是很好看的.
而今次的演唱會, 他們就滿足到我的要求.
一開場與結尾的熱舞場面, 真的很吸引, 看得很高興.
而玩人浪去帶動觀眾的情緒亦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全場萬多人一起站立拍手掌, 好high, 好好玩.

其實我並不是他們的忠實 fans, 但原來他們90%的歌曲我都懂得唱的, 真的是集體回憶的最佳例子.
很高興聽到他們唱"黃昏都市人", "深淵", 美中不足是沒有唱"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 以及"對一個人愛錯", 可能想保持這個演唱會樂觀一點的大方向吧.

不過他們唱了一首我很喜歡又好偏門的"兒童不宜",
好開心. 這首歌的歌詞其實頗爛的, 但聽得我好高興.
其中一句是"甜蜜刺激過偷車"! 可想而知有幾西!

2月 04, 2007

我會做好呢份工

昨天過海, 好多地鐵站都掛了這張宣傳海報.
海報的設計是好的 - 顏色夠搶眼, single minded, 沒有人頭相. 似4A作品.
但!
坦白說, 我不喜歡這句line.
始終覺得這句說話有點市儈.
有時我們做工做得洩氣, 就會呻句"呢份牛工"或"呢份工, 個份工"去形容自己的職業, 通常都帶點貶意的感覺.
而且這句說話好像只是從自身出發, 沒有服務人民的使命感, 所以一聽起上來有點剌耳.
不過, 就好貫徹參選者好salesman的形象.

2月 01, 2007

我當你一世朋友

三談盛夏光年.

兩個人: 一個希望對方不只是朋友; 另一個就視對方為一世的朋友.

朋友兩個字真吊詭.

本來大家的關係只是叫朋友”, 加一個prefix”, 他就是你的男朋友, 身份就是不一樣了.

想多了的那一位, 如果肯安守位置, 戲就演不了. 就是為了一點不甘心, 上演一場戲, 弄得翻天覆地, 回不了頭.

朋友常常取笑我有太多朋友, 個個都是best friend. 我知道best這個字用得不恰當, 它是的意思. 顧名思義, 何來那麼多人? 我其實想說的是好朋友.

做了這麼多年人, 當中總有傾得來的人吧. 友情是用時間來蘊釀的, 大家一起經歷過起與跌, 分享過笑與淚, 用大家的歷史交織出來的感情才算是實在.

所以我會很愛惜每一個對我好的人, 當然不會開口閉口說愛愛愛, 最怕肉麻的事了. 總之, 出得嚟玩, 做過一秒好友, 就是一世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