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30, 2007

我都想出試題

會考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場前世今生, 今天爆出的新聞都真係好好笑.
原來現在的會考題目已經進化到這個地步!
"凍檸茶"都可以做試題, 早知我今年都去考.
我個blog呢排都寫食啦, 我一次過可以作10篇8篇去交俾考試局.
唔知改卷員又怎樣評核我個篇"十年苦瓜進化論"?
話晒都破了我個blog留言數目的, 唔會俾個"D"我卦?!
最多話我有錯別字, 寫錯"班門弄斧"而扣0.5分.
又或者, 好似其他人咁話我篇文章"怨西".
但怨西是代表個人風格, 又不可以拉低我的分數, 反而應該加分, 因為已建立獨特的個性!

其實我都有資格出試題, 隨便開雜誌大把題材, 考試局下年可以試下:
1. 朱古力
2. 李香琴
3. 幸運與快樂
4. 小峽谷
5. 鮑魚
6. 1與0之間
7. 美麗人生
8. 天水圍
9. 陳皮梅
10. 多謝

4月 29, 2007

一抺橙一抺黑的心經

明明. 好看!
一早預算了這是一齣著重色彩的風格化電影, 所以不抱一般以看故事為主的心情進場就可以了.
結果沒有失望之餘, 亦很喜歡導演的心思.
我不懂寫影評, 但有些感想很想說.

- 喜歡它的武俠片模式, 很多武器, 不用再以槍或子彈解決問題
- 顏色豐富, 拍得很美麗
- 明白那些海報上的"六神丸"為什麼那麼重要了, 好好睇的
- Casting很有心思
- 周迅固然做得好, 深沉的, 少女的, 冷漠的, 爛爛的... 是個人表演呀
- 楊佑寧好看, 那種純樸是氣質, 不是演技. 我想兩年後他是做不回這種角色的, 活生生的例子有陳柏霖
- 希望楊佑寧真人不是吸紅萬, 因為好傷的, 不如跟周迅吸醇萬好過
- 張信哲做江湖大佬, 真是cast得好
- 喜歡片中的橙色, 好看! 配上很多的黑色, 效果很美
- 看完, 令我想起袁鳳瑛的"心經", 其實可以用在soundtrack中

4月 27, 2007

迷魂精

喜歡吃中式點心, 煎炒煮炸蒸烚, 樣樣愛!
一去到酒家, 我便興奮了.
但每次吃完點心, 總敵不過當中的味精. 立即中了味精毒.
我是受不了味精的, 近年來中毒的不良反應的情況更加嚴重.

今天午飯過後, 整個人都呆住了, 如中了迷魂降一樣.
口乾, 有點睏, 有點累, 集中不來...
已經飲了一支可樂, 都解不到, 真大鑊.

有沒有人知道如何解味精? 或者那家食店的點心沒有下味精呢?

4月 26, 2007

愛需要有原因?

愛一個人要不要理由?
於The painted veil裡, 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鐘情, 後來發現她性格不好, 又背夫偷漢, 但依然因為"愛"她而為她做了很多事, 甚至原諒她.
其實我是不懂的.
我信有love at first sight這回事, 但其實只像一注botex吧, 當效用過了, 對方漸漸露形了, 甚至背叛了你, 那還會那麼愛對方嗎?
一個打破了的花瓶是永遠都滲水的, 所以一段爛尾過的感情是修補不來的.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對不起, 我的答案是0!

大龍鳳

戲如人生, 還是人生如戲?
我們不是一直都想做個平凡人嗎!
做人有太多的試煉, 雖然可以令到心臟得到充分的活動, 但亦會失去很多細胞的.
深明做一個稱職的觀眾是最幸福, 所以我一直都喜歡隔岸觀火, 但奈何...

獨腳戲不好演, 有對手方才拼出火花, 觀眾才會拍案叫絕.
但這就是命!
唯有打醒十七分精神, 做一台好看的大龍鳳, 才不致令眾生失望.

說來說去, 其實戲還未演, 還看一幕幕的好戲在後頭.

4月 24, 2007

食相 - 十年苦瓜進化論













年少時好怕吃苦瓜!
但媽媽總愛煮苦瓜的餸 -- 苦瓜湯, 苦瓜炒蛋, 苦瓜肉片... 每次未吃, 見到都苦面.

不過人大了, 就慢慢接受了, 甚至吃多了.
可能是這十年來媽媽不在家住, 很少吃到她煮的餸, 所以有時心血來潮, 突然想吃一點苦瓜, 來回憶一點小時候的感覺.
現在很吃得苦了: 工作上的, 生活上的, 待人接物上的, 所以區區一個苦瓜當然不是問題.
而且亦開始嚐到苦盡甘來的美味.
初入門的, 可以試試這個改進版的苦盡甘來呀!

無印的苦瓜小食.
入口是微苦的, 但一秒後就嘗到濃郁的甘味.
是甘味, 不是甜味! 這小食不是甜的!
受過苦了, 不會這麼快會感到甜味吧, 不要受騙呀!

就是這樣, 我特別喜歡吃它. 一來不是甜點, 二來就是喜歡它的口感, 爽爽的. 一口一片的, 好食.
於是每次一開, 我就不停的食食食, 很快就將整包送進口裡去.

變幻原是永恆. 這十年來, 由當初的反感都現在的喜歡, 除了苦瓜, 應該還包括很多人和事吧!

4月 22, 2007

食相 - 雙重咖啡因













年少時不喜歡飲可樂, 好怕有氣在我的鼻子湧出來的感覺.
但年紀大了, 可能鼻孔大了, 反而喜歡飲完可樂後的氣體排放. 爽!
不過我不喜歡飲原味的, 太甜, 渴完唇上還殘留一股甜甜的糖衣, 怕有天有蟻會爬上咀.
又不喜歡新出的零號可樂, 不夠氣, 又膽心它的甜味不知從何而來, 很人工化的.
個人喜好是檸檬coke light, 還有這一支"blak" -
是姐姐從外國帶來的. 她說是咖啡+可樂.
可樂都已經有咖啡因了, 再加咖啡中的咖啡因, 真的是"亢奮孖寶", 渴完不用睡了.
但它的味道實在好. 不太甜, 有點咖啡的苦味. 而且很多氣, 飲完打個可樂"益", 好"鋸"!
不知香港會否引入這個口味呢?

4月 19, 2007

我懷念的...

孫燕姿"我懷念的"是我近期的至愛.
一直對她的歌都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人太紅, 總覺得她的歌都是為賣錢而做的.
但自從在channel v中看過這首歌的mv, 就改觀了.
喜歡這首歌, 可能是被歌中的內容所感動吧...

每愛過一個人, 都會有一些只有你和他的經歷吧.
我懷念的, 何止是 --
大家一起時無話不說, 一句說話就樂上半天, 不停地笑...
每次就算爭吵, 但還有想愛你的衝動...
某一年的生日, 對著唱的那一首歌...


還有一些鎖碎又尋常的 --
一起看過的好電影, 爛電影...
一起去找個好吃的地方...
一起弄過的餃子...
爭持買什麼味道的薯片時的面紅耳赤...
討論誰家的糯米雞最好吃...
不怕路途遙遠, 一起走過的風景...

讓人懷念的, 就不想放手.
這幾天, 聽到這首歌, 勾起了太多回憶.

我想每一個愛過的人都會懂.

4月 18, 2007

難得好天氣

今天的天氣好得沒有話說.
忽然覺得好似一年多以來都沒有感受到這麼好的天氣了 --
不熱不冷, 有風, 還是涼的風! 天空是蔚藍一片的, 沒有雲. 空氣是乾的, 不會泅泅的.

人都開心了起來, 身邊的同事都好似順眼一點, 大家說話都和氣一點.
真要好好記住這麼好的時份呀! 要知道香港不常有那麼多好天色的.

其實都不無可惜, 好天氣本是最基本的環境需求吧, 現在反而好像是久旱逢甘露般.

一陣涼風吹來... 每當遇上這樣的天氣, 就想念多倫多了.

4月 17, 2007

食相 - 虛榮口香糖












每次親友從美加回來, 都熟知地替我帶來GQ或口香糖.
姊姊日前從美國回來, GQ買不到, 但帶來了新品種的口香糖給我.
我虛榮, 喜歡嚐不同口味的口香糖.
香港的口味太尋常了, 所以美加層出不窮的口味, 令我覺得很有樂趣.
之前喜歡一款是無比膏味的口香糖, 味道很辛辣, 吃完可以驅蚊.

現在這種是有餡料的, 好像玩無可玩般, 越出越新奇.
外層是白色帶草莓味的脆皮, 咬下去, 原來是青檸的醬, 甜中帶酸, 酸中帶甜, 剛剛好. 不過就是不能"趙"太久, 不停嚼沒有味的口香糖會有想作嘔的衝動.

個人始終喜歡一粒粒脆珠狀的口香糖.
不喜歡吃一條條軟軟的, 每次見到條裝口香糖, 我都會想起一位朋友.
每次問他取口香糖, 他就會很慷慨的從褲袋裡"潛", "潛"到差不多到褲襠內側, 然後取出一條受過他體溫洗禮後的條裝口香糖. 我每次接過這條微溫的口香糖, 都不知應否放入口中...

食相 - 28條腸粉下午茶












第一次行百萬行, 好開心. 不過就熱到飛起.
不停地行兩個鐘, 真的行到腳板痛及失去知覺.
所以行程完結了, 一定要吃個好的!
來到新界西, 就想吃B仔記及串皇啦!

串皇的串燒真的好好吃. 不是一般的味精烤肉, 他醃得很夠味, 肉又不會太乾, 剛好!
雞肉串好食! 司華力腸夠粗! 雞軟骨又爽!
正!

去到B仔記, 不是吃甜, 反而想食鹹.
腸粉多醬, 夠滑, 不黐紙.
魚蛋夠味, 是硬心魚蛋呀!

結果8 個人吃了28條腸粉, 兩碟魚蛋, 4隻雞翼, 益力多芝士餅, B仔鮮果涼粉... 每人一杯水果冰, 都算厲害!

還有警察送了兩張牛肉乾給我們的車子, 都算很飽了!

最鬼魅的文字













出發往百萬行, 在巴士站看見這個橫額, 真的是未出發, 先頭痕!

"單車容易撞親人, 顧己及人.

請勿攜帶單車進入車站內."

1/ 原來單車是一有生命的東西, "他"會主動去撞你的親人?!

2/ 如果我只跟朋友途經此地, 就不會發生危險?

3/ 標點都錯! 單車容易撞親人是一句完整句子了, 可以用句號. 但顧己及人就不是了! 而且, 請求句之後都應該用感歎號吧!

4月 12, 2007

食相 - 甜心Sweet Heart










好友剛從日本回來, 帶了很多精美的紀念品給我, 十分高興.
高興的原因是他太了解我的喜好了, 所有的東西都很合心意, 是送禮及收禮的最完美示範.
包括這包kit kat抺茶朱古力.
一向喜歡所有綠茶的東西, 這包朱古力也很得我心.
不太甜, 有茶香, 更有所不同的是今次的餡料是有紅豆的.
通常日式小吃得個甜字而分不出味道, 但這包小吃卻令我嚐到紅豆的香味, 加分!

4月 11, 2007

如何唱下去?

楊小姐的新歌叫"化", 真的替她擔心.
一個三十出頭的女子, 歌曲的題材已經去到這麼盡, 對感情已經"化"了, 以後還有什麼可以唱下去?
當宿敵還在精神狀態瀕臨崩潰時高唱"愛情萬歲"的同時, 楊小姐其實可以留一留步, 唱多些都市中女心聲的歌曲呀, 這樣可能襟玩一點.
又或者好似容小姐一樣, 一直唱著失戀情歌, 好似做人從未開心過一樣, 咁都用這market position來唱一世.
但如果現在已經唱到"化"了, 5年後是否要唱"我這樣過了一生"?!

4月 10, 2007

B4 35

有雜誌做了一個35歲前要做過什麼的專題.
我記得以前GQ都做過類似的題材, 不過就是30歲前要做過100件什麼什麼的.
不知是否人民平均壽命延長, 還是大家成長的經歷越來越遲, 所以現在要計算到35歲才有些"見得人"的經歷?!
無論如何, 這都是一個有趣的題目. 如果可以, 我覺得35歲前經歷過以下5件事情, 都算多采多姿的.
1. 做過一份喜歡的工作, 花過心神投資時間與心血下去的;
2. 遇過一個感激他令你成長的人;
3. 不顧後果而炒過老闆一次魷魚;
4. 遇過人生一個低潮;
5. 熱烈地談過一場戀愛
其實算來算去, 都是想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事情發生, 不是計較最後得到了什麼, 而是在乎發生過什麼吧.

愛多50年

如果是電影, 這應該是一個很有趣的橋段:
一個人, 離鄉別井, 50年後帶回妻兒, 再次回到鄉下, 尋找一段遺失了的記憶…

前幾天, 跟父母回鄉下, 原因是爸爸想看一看50年前的故居.
50年前, 舉家離開了故鄉往外闖, 丟下一所房子, 從此沒有再回去, 爸爸一直都想知道, 現在的房子會變成怎麼樣.
結果, 趁這個假期, 我們去了汕頭一趟尋故居.
不過, 這麼多年來沒有回去, 真的不知如何找.
要知道這些年來, 中國的變化有多大呀! 而且爸爸的記憶力亦逐漸的差, 甚至連鄉村的名字都忘記了.

於是我們租了車, 手持簡陋的地圖, 朝鄉村出發. 由於村落的數目又多又散, 我們唯有邊走邊問路.
結果給我們找到了, 並且找到了爸爸的舊居.
舊居沒有給拆卸, 但就變成了其他村民的貨倉.
難得的是, 爸爸亦重遇了一些年少時的同鄉. 他們一個個都成了老頭兒, 大家圍在一起談近況, 身為旁觀者的我, 都覺得這一刻很難得很難忘.

回到香港, 問起朋友, 如果從今天起我們不再見, 待50年後才重逢, 那我們會怎麼樣呢?
朋友說: 當然係問你, 乜你仲未死呀!

4月 06, 2007

復活奇遇唱片店

看完電影, 跟朋友走進康怡廣場內的CD Base唱片店, 從中選了一只特價$20的DVD.
走到收銀處付款, 店員卻說這只DVD其實是$55的, 那我只好作罷, 因為我只不過見價錢吸引才幫襯.
之後與友人逛完書店, 再經此唱片店, 發覺剛才的一男一女店員用好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們, 之後又看看身後的閉路電視.
我們之後走過唱片店, 卻聽到男店員用一把嚴厲的聲音吠了一聲: 下次唔好再搣個價錢!
我覺得奇怪, 問了友人: 他不是說我們吧!
之後我們便不以為以走了.
不過我越想越奇怪, 心想其實他是對著我說的.
我想他們之後翻看閉路電視的紀錄吧. 不過, 如果是的話, 又沒有理由誤會我們吧.
總之越想越奇, 當然, 難道我要走回去與他對質嗎?
只不過我有點不憤, 最不開心當然是被這兩個店員以為我會為此$35的便宜而做這些無聊事吧.
如果要cheap, 我會走去拿一只絕版貴價唱片, 然後貼一個$20的價錢牌, 以示他們對set pricing的愚昧, 又怎會貼一個再低些的價錢在一只特價品之上? 要貪一個cheap上cheap的名譽嗎?
不過朋友說得對, 你咪回去寫blog講佢囉!
想想也是, 橫豎我找不到新題材寫blog, 差點要寫F4食經之前, 好讓我有一些新點子可以一寫.
到頭來可能都要多得那兩位無知的店員才是.

4月 04, 2007

出題

朋友出了一個問題:

大笨象 揸支鎗 去打仗 ...

下一句是什麼?




謝謝子建的答案. 如果你說"打唔贏...", 即表示你小時候是住在九龍新界區的.
朋友話, 如果答"打完仗", 就表示小時候是住在香港島喎, 仲話這個測試是萬試萬靈.
所以下次問人住在那裡, 可以用這個方法, 不要一來就問人住係邊了.

不過我其實不太同意"去打仗 打完仗 番嚟食碗辣椒醬"的, 因為好似不太跟節拍.
另外, 如果真的連香港與九龍人都要分的話, 有沒有東西可以分西貢與荃灣人呢?

4月 02, 2007

短期童年

跟同事閒聊, 談到小時候接觸的電視節目, 我說了一連串深刻的節目名稱, 他們大多都沒有印象.
香城浪子, 執到寶, 決戰玄武門, 女黑俠木蘭花, 山水又相逢, 痴情劫, 紅顏, 瘋狂世界…
明明大家都是差不多年紀的人呀, 為何他們會沒有這些記憶?!
不過他們之後數落一連串卡通片, 我就毫無印象可言了.
追溯起來, 其實我12歲以後都沒有追看卡通的習慣, 應該說連看電視也少了,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聽歌上.
12歲開始, 晚飯後已經改聽顏聯武的電台節目, 還有陳海琪, 郭啟華, 何嘉麗, 麥天倫… 等節目主持人, 個個節目都好有個人風格, 選曲精彩. 不過有時想起, 一個12歲的人為何會喜歡聽這麼感性的節目呢? 這麼早就喜歡強說愁的滋味, 怪不得給別人取笑我沒有童年了.
但話說回來, 亦慶幸我一早已接觸了這些經典歌手與歌曲, 令我經歷過最百花齊放的音樂季節. 當時聽到邊緣回望, 無可奉告, 絕戀, 依然… 等歌曲, 雖然不太懂它真正的含意, 但已經令我愛不釋手.
亦舒說一個人的時間用在那裡是看得見的, 我想就是這樣的童年造就到今日的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