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5, 2014

只想聽舊的

上文講到, 新買回來的hi fi不夠一天便壞了, 結果經過了一個星期等師傅上來看機, 一個星期等換一部新的機後, 現在我已經完全在享受當中.
說真的, 這部機是真的抵的, 三千多元可以找回黑膠的樂趣. 不過咁, 因為我不是專業識聽歌的人, 所以我不懂分這部機是否算是上乘的貨式, 而我深想應該不會是. 但沒有所謂, 我的程度去聽這部機我又覺得可接受.

說回當天師傅一換了部新機之後, 我第一時間拿出來試機的是這一隻碟!



對呀, 是葉蒨文的REMIX EP. 推出日期為1987年.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的, 相片拍得很美, 我一直認為大頭封面是要配黑膠那麼大的套才好看的. 如果是CD的12cm x 12cm的封面根本是帶不出這個味道的.

這張唱片其實只有4首歌: 海旁獨唱remix. 黎明不要來, 衝動remix, 我要活下去.

而這張碟更是紫色的, 好靚呀.

現今這隻碟已經失傳, 就算是復刻版也沒有了. 所以我是珍而重之的保存著的.

就到黑膠, 你話我煩也好, 我始終不太喜歡現在新出的一批180g的黑膠. 因為根本不是那回事!
黑膠嘛, 對我來說是一樣已經歷史文物, 已經被CD取代了.
而且現在錄音的方法都不是for黑膠而設, 所以那些新出版的黑膠我覺得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都不是那樣東西了, 為何要重新發行呢?

我家中的黑膠數目很少, 都是這十年來見到而買回來的一批舊碟, 我喜歡回味的就是那些舊封套, 舊舊的, 大大的, 而那張黑膠就是輕輕的薄薄的, 有時播放時會有些不順暢的瑕疵的. 那才是它應該有的特質.


9月 19, 2014

失戀的女人最美

好友經歷情變後減少了露面上星期終於有機會見見他感覺他整個人輕鬆了不少面龐像被兩舊重物夾窄了不過這是一個好的改變因為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輕鬆了沒有了以往的老態, 及慵懶面色看起來也好得多聽他說是立心改革自己減肥做運動結識一些朋友及重新pick up 一些新的習慣.

 

這些都是很好的表現呀我們說的Life moves on 並不是指死唔去繼續生存咁簡單而是要好好的重新出發把自己再活一次無論年紀幾大都好任何時候都可以生命有take two. 不要把自己越活越舊聽他說是得了高人的指點把家居重新整理一下又再者把自己的身形重塑一番. 我本身是不信這方面的說法的,但如果好友真的改好了,我亦應該支持他的變。

 

刻下看見朋友的轉變是由衷的高興起來本來每次見面前都準備了一大篇什麼鼓勵要重新振作要關心的說話但到頭來我總覺得這些說話又老土又沒有用,提出來就似掀起別人的紗布來看人家的傷口似的又倒退又沒有幫助不如一起move on, 說一些新話建立一些新的題材發展一些新的興趣不是更好嗎? 當然最好不要三分鐘熱度。

 

時間是走得很快的有時常驚訝自己這十年來好似沒什麼發生過就過去了所以呢我都喜歡不停的鞭策自己想在不同的領域上再進步多一點


題外話標題是袁鳳瑛的一首舊歌好聽可惜紅不起來.

對的地方, 錯的事情

大學時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 有一年我們去了台灣表演. 在去程的航班上, 飛機安全的降落到跑道, 有一位女同學高聲的唱了我們合唱團的一首聖詩團歌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歌曲內容大致是主愛你保佑你直到永遠”. 其他同學聽到她發起唱了歌, 於是就大家就以一貫合唱團的規模4部合唱了這一曲.

雖然事隔廿年, 但我依然記憶猶新. 因為我好討厭這行為. 無疑, 這一首歌是好聽, 而我們合唱團的團歌, 個個背到滾瓜爛熟, 包保不會唱錯及失禮. 但在飛機上唱我就覺得有問題. 雖然歌曲是指主愛你保祐你, 是充滿了愛心的表現, 但飛機上可能不是所有人都buy這一套的, 而且當時可能有人在睡覺, 我們唱到整架飛機都聽到, 不覺得會騷擾別人嗎? 如果咁鍾意唱, 我們都去表演唱給別人聽啦, 為什麼要在飛機上做宣傳? 最慘是其他人抗拒的話都沒有得走, 焗住要聽.

這些通街亂表演的情況後來都有一次, 合唱團有一年辦宿營. 其中一個項目是遊太平山頂. 上到去露天觀景台有人又發起唱團歌. 哎呀, 我今次立即急步走開, 待他們在大庭廣眾唱完後我才歸隊啦.

所以我一直覺得做人要顧己及人, 在適當的地方做適合的事情, 否則就令人反感: 正如在巴士在不要剪指甲, 在看電影時不要聽電話, 在圖書館不要大聲說話, 以及在飛機上不要做瑜伽!


9月 17, 2014

第一堂的瑜伽課

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經驗.


上年跟朋友去了上一堂免費試玩的瑜伽課其實大病之後亦試過在別的fitness center 上過一次,但那個光頭阿Sir好似show quali多過教學生叫大家跟他倒立在地上轉真的嚇怕了便沒有再上的念頭.


上年經友人鼓勵去了上一堂試玩短短一個小時的運動我的汗如雨下不止應該是我的汗好似流血咁湧了出來好恐怖整張蓆都是我的汗有幾下辛苦到好似要吐口水平衡不好好多動作都做不到企也企不穩上完堂跟阿Sir說我以往的病史問他我應否學瑜伽他說可以我便二話不說轉個頭便去報名入會.


都不知是何來的決心我要自己把一直做不好的問題糾正過來而且經過了兩間食品公司後整個人肥了很多自知難看又不健康所以立心借瑜伽這玩意開始去解決這些問題.


由於入會時自己還處於無業階段我一個星期上足5日課星期一只要阿Sir有班我就去上啦我是跟這位阿Sir的班instead of 上晒所有yoga的課程因為我覺得這位阿Sir知道我的情況了解我的限制有些動作我真的能力所限做不了他也沒有迫我去試令我感覺舒服及安全.


一個多月後我找到了新的工作由於少了時間在香港我從一個星期可以上足5課立即變成只上得一至二課.


我的進步是比一般人慢有些動作真的做來做去也做不到不過很多動作由當初做不來到現在都可以做得到了好似進入了一個境界似的很有滿足感而且組過學習令我體會到只要努力的去做是真的可以做到的令自己不可以諸多藉口的找下台階.


學習了一年多我很高興我依然維持著這個興致自問很多東西都是一股作氣過了一段時間就放棄我真的希望自己這一次不要隨便放棄,一直保持著這顆學習的心.

9月 12, 2014

過去了

未試過最失意, 又怎算經歷過人世間的喜怒哀樂.

當每一次覺得不知怎樣走下去時, 我便放下一切, 停下來休息再想想. (所以平時要儲定錢以備這種不時之需!) 2012年我給自己一個長假, 休息一下, 不知休多久, 慢慢找工作, 找到了便做. 休息時主力就是去為家裡進行大裝修, 把一切細節也跟得妥妥貼貼.

此外我還做了跟得男友去了一趟紐約, 還給我遇到了超級颶風Sandy, 滯留了一個星期才能回來.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要多得這些朋友老闆, 要不然我都不能走得這麼瀟灑, 玩得那麼盡興. 所以那一趟紐約之旅對我來說是一個極之重要的人生旅程. 雖然比起很多人來說, 我的紐約之旅簡直微不足道, 但那是我的紐約回憶, 就是那麼只此一家. 我記得當時把紐約的點滴寫了上來, 有條友不懷好意的說東說西的, 以為我在show off, 不過都過去了. 而且當時都沒興趣/ 心情去理會這些了. 說回正題, 所以在Begin Again看到很多紐約的街景subway的片段, 真的令我記起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段日子我亦的起心肝去學麵包及中醫理論課. 我沒興趣及自問沒能力去讀一個master什麼的, 但興趣班呢我就好有心機去讀啦. 有心讀的東西是份外投入的, 中醫課我讀了一年多, 直至老師說再沒有延續班為止. 麵包班呢, 到今天我還在學, 覺得很有趣味 : 基礎班, 中班, 高班, 日式, 無油的都學了, 現在學緊蛋糕. 下一班是法式麵包. 雖然我不是手藝好好, 但始終對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有點認同也是好的. 就算我去到一間麵包店都懂得分好與壞吧.

還有我開始學做瑜伽. 其實2004年我有跟一位朋友學瑜伽的. 當時幾個人柴娃娃的去他的studio, 每個星期六上一課, 覺得自己都有能力handle . 但後來忘了為什麼沒有再學下. 後來經歷了大病, 很多運動也做不來. 縱使偶然有想過去學瑜伽, 怛自覺平衡差做不了很多姿勢, 便打消了念頭. 後來2013年初, 朋友捉我去上一堂免費課, 從此便愛上了. 詳情下次再談.


我想說的是, 人生是充滿了傳奇, 聽起來很老土, 但卻又是千真萬確. 我常常感覺自己過去的十年都起伏甚大, 有時回頭看來真的覺得有點累. 所以這一年來我覺得生活上平靜了很多. 到上星期有人叫我 review一下感恩的事情, 我是衷心的高興現在的日子過得很routine. 是真心的喜歡的

9月 11, 2014

可親可信

大家可能以為我最不開心的日子是在患病的時候那是一段不快樂的經歷但當時身邊所有人都愛護我關懷我所以心理上其實都算是健康正常的而且對於這一大群的愛心包圍著其實心情是受寵若驚又愉快的.

 

我最不開心的一段日子是2011 – 2013當時轉了兩份工作又做了一份freelance的工作可是那段日子卻是人生中最不快樂的轉了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面包店工作上司是一個喜歡惹是非的人上班不久就要人埋堆的不埋堆如我呢就得到一切不順利的下場


再轉的另一份工是一間藥品品牌的工作好運如我遇到一位極之孤癖的上司他是大老闆在台灣所生的私生子從小到大都受到香港的大奶的欺負所以造成了對香港人不信任的性格在這間公司工作了一段日子最後亦受不了這上司的工作模式而離開了.


之後再輾轉替一位好友做兩個月freelance, 初時以為我可以藉這段時間調整一下身心誰不知這才是真正的人生低谷. 最後跟好友工作意見不合得連朋友也做不了這兩年加起來看到的咀臉是以前人生的總和.

 

於是我不會相信任何人工作環境如是私人生活亦如是因為我覺得連好朋友亦可以如此對待我的話我還可以相信誰?


所以呢現在的我對所有人所有事都抱懷疑與冷漠的態度以新工作為例我拒絕一切工作以外的交談當然一些個人的fact沒所謂的例如家裡有什麼人住那裡看過什麼電影說就說吧但再深一層的個人感受與批評就不會說出來了根本我不打算與任何工作上的人交朋友, 我已經有很多老好的朋友了,所以工作以外的活動就不要叫我啦,因為我不會出席了.

 

久而久之我覺得幾好呀少了應酬多了一些私人的時間未嘗不是一個好的轉變.

 

9月 10, 2014

Begin Again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ONCE’那種沉鬱及不得志令人看得很沉重這純粹是個人喜好不要跟我分析什麼什麼去反駁這幾年真的越來越喜歡看一些樂觀快樂的電影可能覺得人生已經夠苦及沉重所以看電影也只看多看一些令人開心的.

 

我是懷著零期望入場的不知誰做不知講乜只覺得poster幾靚電影名稱改得幾好就入了場,還怕電影像ONCE一樣的沉沉鬱鬱咁.

 

結果喜出望外第一個驚喜原來女主角是我喜歡的Keira Knightley! 還以為這電影是一些小本製作找一些不名經傳的女生來演原來不是呢,而且她還唱了很多歌我第一次聽她唱歌呢其實我一直很喜歡Keira小姐的英式口音如今她的歌還唱得不錯呢當然不是什麼唱家班但總算舒舒服服感情搭夠.

 

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電影中的積極樂觀態度人生誰未低潮過越早經歷越早變成人精反而是上天的賞賜傷心一陣是當然但更應該借此想想下一步做什麼橫豎什麼都沒有了這正是大反身的最好時機又沒有任何東西阻礙著看到男女主角埋頭苦幹做一張唱片出來的過程真的越看越激動至於那段似有還無的愛情點到即止得來又帶點餘韻其實這更反映現實人生中很多感情都不是一定有得發展才成事有些事情放在心中便足夠我最喜歡女主角最後騎電單車的一幕那種想通了的微笑不知你又有沒有經歷過.

 

9月 05, 2014

感恩挑戰

沒有人向我挑戰淋冰水(好彩,否則都不知怎樣推,又要捐款)。結果被一位舊同事點名做一個感恩挑戰。是為連續5天,把每日三項感恩的事情講出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活動蠻有趣的,於是接受了。以下是這5天下來的感恩事情:

Day 1 (8.31)
1. 感恩 - 上厠所時摔壞了部 iPhone 5, 好彩還有一部iPhone 4 頂住。於繁重的九月可以煩少一樣事情。

2. 感恩 - 做了一次響導,順利帶了一位上廣州。 遇不到人潮。

3. 感恩 - 吃了一直想吃的鮮芋仙,仙草加芋頭加紅豆加芋圓,好好味又涼快。最重要,吃完沒有肚痾。

沒有大事大作為,越細微越幸福。

----------------------

Day 2 (9.1)
1. 感恩 - 在超多工作下亦可以準時下班,趕到超市買餸煮飯,但又沒遇上恐怖人潮,非常順利。

2. 感恩 - 有朋至遠方來。晚飯時弄了一個湯一個菜,比預期中好吃。

3. 感恩 - 擁有健康,食得瞓得痾得(人生三大得)

沒有大作為,繼續開心做個平凡人。

--------------------------

Day 3 (9.2)
1. 感恩 - 上主總會在適當的時候派一些天使提點我日常注意的事項。昨天一位中醫好友點醒了我很多飲食上的壞習慣。

2. 感恩 - 以為忙到一頭煙的工作,做下來又不覺得太複雜。

3. 感恩 - 有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

 ----------------------------------

Day 4 (9.3)

1. 感恩 - 一覺睡到大天光。睡得到當然要感恩。

2. 感恩 - 有朋至遠方來,這幾天大家談了很多異鄉生活的點滴,獲益良多。

3. 感恩 - 生活沒什麼煩惱,已經很好。

-----------------------------
Day 5 (9.4)

1. 感恩 - 繼跌壞iPhone, 今天提款咭被ATM吃掉! 但上帝總會給人意料之外的平安 - 食咭之前給我取了一些應急的現款,不致徬徨。

2. 感恩 - 買牙膏送加菲貓杯(設計跟香港的不一樣!)最後幾隻也給我換到,好感恩喔!

3. 感恩 - 把九月份的所有行程編排好, 暫未有什麼衝突。感恩。

9月 03, 2014

偷情

大姨媽90大壽辦喜酒當然要出席. 90大壽比公公婆婆還要年長好野祝福她身體健康越活越開心.

我跟姊姊向她祝壽後姨媽鬼鬼祟祟的把我拉到一邊哎呀你拍拖呀?

?

姨媽: D表姐話見到你拍拖喎不要騙姨媽呀.

係邊度見到呀?

姨媽唔知喎話見到係拍拖放左張相係網度.仲拖住個女仔添.

 (如釋重負): 哦… D咁嘅事應該係認錯人喇.

姨媽係咩哎呀如果有拍拖不要怕醜喎記得話比姨媽知我會好開心架.

怕咩醜都幾廿歲人有的話一定話你知啦.哈哈… 好啦入席啦再講啦.

9月 01, 2014

大便摔壞埃瘋

人有三急一個屁股坐在馬桶上聽到啪的一聲原來是手機從褲袋裡滑流了出來摔到地上.我拾起那一部螢光幕向地的埃瘋檢查一下有沒有事發覺螢幕的右邊多了兩行的灰色線心想今次仆街了平時人咁高失手跌落地也沒有事為何今次只是一個馬桶的高度就可以摔壊我的埃獨呢真慘情.

我連忙在手機上按呀按越按就越大鑊畫面漸漸變成了一片紫色什麼內容也看不了這部埃獨5好似是剛過了一年而已又要破財!

這個9月還要是極級的繁忙需要走很多個城市行場及攪活動沒有一部智能電話是好麻煩的.心想就算維修也要好一段時間吧正在傍惶之際想起家中還有一部埃瘋4. 可以頂住一兩個月吧好彩當時沒有貪心trade in 部埃瘋4, 否刖今天就不知點算.

 

之後去電訊公司換了一張大咭好在他們沒有收我費用回到家立即換了咭, work 一年沒有用這部舊電話感覺好似是史前物件般現今的人真的貪迎忘舊得恐怖其實這部埃瘋4除了機身重了一點之外其他的功能也不錯原來它的手寫板寫出來的字比現在的埃瘋5粗很多好看得多了.

 

頓時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