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6, 2015

台北之旅 大安森林公園

早前工作太辛苦,總算忙完了,於是向公司向身邊人請幾日假,放空一下。如果不好好休息一陣子,真的會瘋的。

就去幾天台北吧,星期四放工跑去機場乘夜機出發,星期一下午回港。只需兩天annual leave,就有四日四夜,足夠休息了。

去過台北太多次,每次都找一個新點子令每個行程有新意,今次想行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在市中心,近酒店又夠大。我一大清早就來打算吸收新鮮空氣。


似不似NY的中央公園?


來到公園一定要行草地。



台北之旅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煱

多得有智能手機,只要有得上網,從此不再迷路。

還有那些無遠佛屆的App,就算是旅遊新手,都可以找到當地熱門受歡迎的食肆。我出發前 download 了一個叫 EZTABLE 的app,專門為大家找台北熱門食肆,又提供網上訂枱服務,就算我在香港,甚至上海,也可以經這個App替我訂枱。成功訂到枱更會e mail通知我,超讚!


結果我在火鍋排行榜中找到這間"櫻之田野 養生野菜煱",如果不是這個App,我真是沒想過會來到南京三民站吧。


這家店的賣點是每天新鮮運來花蓮的蔬菜。而老闆是一位聽障人士,他亦聘請了一些聽障人士來工作。這麼善心的人,又有新鲜蔬菜食,我當然立即訂位。

這是半自助式的餐廳,每人要了一份套餐,包括一份肉,一碗集錦菜,一份手打山藥膠,還有一朵蓮花!

老闆會在一開始時,替我們打蓮花放在煱上,掀開!嘩!美得不敢放別的食物下去。初時以為這是一個gimmick,但朋友說蓮花其實是有功效的。忘了什麼效,都是那些清心淨心之類啦!


食完套餐的食物?不緊要,店家還提供一整桌的自助食物。有幾款菜,在香港都未試過的蔬菜來的!還有五穀飯,魯肉汁,果醋飲料等。真的是大滿足。

每人只是百五元港幣左右!

這樣的一家有心有質素的餐廳,我一定大力推薦。


11月 23, 2015

台北之旅 捷運風光

春光外洩最後一場,黎耀輝取道台北回港,對那一幕高架捷運的鏡頭非常深刻,覺得這個城市很美。


於是每次經過這條文湖線架空段,都會駐足觀賞一番,拍個照片留念。


城市變遷得太快,今天的風景可能明天已面目全非,趁今天天氣這麼好,快快拍下來存照。





11月 21, 2015

台北之旅 蚵仔煎

上個月在荔枝角的程班長吃過蚵仔煎,那是在 open rice 大獲好評的一家台式食肆。可惜店員把蚵仔煎放上枱,一看就知道不是那回事了。上面那一pat深色的醬根本就不是台灣吃過的樣子,還說這個老闆是台灣人,我想他在台灣平時很少吃蚵仔煎吧。


上面這個就是香港程班長的蚵仔煎,味道完全不對!

那當然亦要多謝程班長,因為他亦讓我一心想去台北吃一個正宗的蚵仔煎。真的,蚵仔煎當然要到台灣吃,其實那𥚃的味道都差不多,在夜市,大約60-65台幣一份。


以上的是我在阪急百貨 food court 隨便找個套餐的。大約¥130已經有蚵仔煎 + 炒米粉 + 豬血湯。好抵呀! 至於味道,就是一份台灣味囉!



以上這個為夜市的蚵仔煎,味道也是OK的。不過我嫌他好似用了萬年油煎咁黑,所以我會選 food court 那一種。

11月 20, 2015

台北之旅 四四南村跳蚤市場

四四南村隔一個周末就會有跳蚤市場。我夾好時間,第一次來這裏,順道看一下這個跳蚤市場有什麼好東西。


四四南村本身是一條舊村落,見到是一排排的老房子。如果不是有跳蚤市場應該都幾無野睇。



行入去就見到人頭湧湧了。這個市集其實不算大,大約兩大排帳蓬,長長的一個個檔口。不過我覺得好好行,路很寛,人不算擠,而且貨品好多,大都是小小的,所以要細心觀察就發現很多不錯的產品。




沒有眼花,真的是200元台幣而已!這已是算貴的東西了!這裏很多貨品都是$50台幣就有交易,是否覺得抵到爛呢!

我本身是一個不會買二手產品的人,但今次終於破了戒,因為有些貨品真的很漂亮,價錢又平,而且非常新淨!店主說他們根本未用過添!

看看我最後買了什麼:


這個 Lacoste 袋顏色很特別,可能是舊物的關係,好喜歡那種復古的黃色。而它只是$150台幣!30多元港紙就有一個 Lacoste 袋有冇搞錯!


我喜歡用 tote bag 。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Taipei Walker雜誌送的贈品,不過我喜歡這個design, 而且尺碼亦剛剛好。問店員幾多錢?他本來說$50台幣。我來不及反應,他就立即降價$30。不用$10港紙就有一個袋,還想什麼!立即付錢啦!真的平過一支飲品啊,陰公!

11月 18, 2015

台北之旅 四四南村好丘

今次旅程想去一些新的地方,趁一個人出去,可先作探路,好的話下次可帶朋友再來。

這一個星期天,我來到101大樓附近的四四南村。當日有跳蚤市場,容後再說,今天講的是四四南村𥚃的好丘。


好丘包含了Cafe及雜貨。雜貨區售賣很多台灣地道特產,農作物,甚至文化藝術創意的設計品。

Cafe 的部分很有名,去到的時候很多人在等位。我以為我一個人會很快被安排入坐,可惜等了好一陣子也沒有動。再看看餐牌上的選擇,原來最有名的是Bagel,可惜下午茶的bagel 口味不吸引,於是我不等位了,決定外賣一款想吃的bagel 到門口吃好了。





其實外帶的口味眾多,我選了黑糖芝麻bagel,每件只是台幤55元。在香港星巴克一個都好似要19蚊的。




Bagel 最重要是溫熱時吃,但不能用微波爐叮熱,因為會好硬。剛好店內有提供加熱服務,最 perfect 的就是用焗爐慢慢烘熱,是超級好吃,信我!



這個黑糖芝麻bagel 用料充足,一咬下去滿嘴芝麻醬,好吃!配一杯黑咖啡,真是最佳享受。



其實不用堂食,坐在店外的長凳,眺望101的景色,已經夠了。

台北之旅 Uniqlo 最新代言人

Uniqlo 在大陸的代言人是陳坤,都唔錯。
在香港的代言人,sorry沒有印象。
而台灣,原來是仔仔周渝民。

嘩!


坦白說,初出道時的仔仔真的不敢恭維。但人是會長大,從蝴蝶飛開始,我漸漸的覺得他越見踏實,越見吸引。是越來越靚仔的感覺。


你覺不覺得他有點梁朝偉的氣質?我利申,我是對梁沒特別喜好的。反而我覺得仔仔那種憂鬱感更自然更討好。


我在店裏不停向仔仔的展牌拍照,也不理會其他的目光了。


11月 17, 2015

台北之旅 茶裏王


我這個茶怪,來到台北就不得了,因為這裡茶的文化夠深。茶的飲料選擇亦多。每次到便利店,把開個雪櫃,看到一整個櫃滿滿的各式各樣的茶飲料,真是興奮萬分。香港茶類飲品市場做唔起、選擇很少,道地不夠味,完全不入流。

在台灣,茶飲料品牌又多,味道選擇又多,我最喜歡的是統一茶裏王。無論是綠茶或是烏龍,只要是無糖就好。

前幾日諗住試新嘢,買了支白毫茶。頂原來是甜的。


11月 16, 2015

台北之旅 最後一夜


明天就要回程了。趁著時間還早,就到酒店附近的咖啡店坐一下,享受台北輕鬆的一夜。

這家85C在香港也有,但好像只是賣麵包而沒有賣咖啡。我要了一杯冰美式咖啡,味道正常。當然如果連這個也弄得不好喝,它可以執笠了。


旁邊這盒朱古力是今天早上在Peoke 買的。見佢六折就買一盒來試吃,價錢絕對不便宜。黑色的那一粒是酒心朱古力,感覺不錯,但我始終覺得不值得這麼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