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0, 2016

第一張黑膠


明明幾年前已經被淘汰,忽然間又大熱了起來,仲要成為了奢侈品,被炒得貴貴的。說的是黑膠唱片。

很多年前明明已經停產,那些舊膠如廢物般又平又賤的賣出去。我曾經用$10買了一張完整的杜德偉唱片!

不知為何,這一兩年黑膠唱片翻生了,而且變成了潮物,令到所有舊碟炒貴晒。閒閒地一只要$150或以上,死了的歌手更加要幾百至一千元!

好在我以前買了一些回來當珍藏。我真的是當珍藏的,因為我以前沒有黑膠唱盤,買這些黑膠回來是真的為了喜歡那大大張,印刷精美的唱片,是欣賞為主的!

而我畢生第一張自己付錢買的黑膠唱片就是關淑怡冬戀大碟。我是超級喜歡這張碟的 art direction,設計氣氛格調都好吸引。我好記得這張膠當時是特價品,$25!在沙田韻𢑥唱片店呀。小時候那麼窮的我,買一隻沒有用的東西回家,是爭扎了很耐的。我真的在唱片店想了很久才決定買的!

當然現在想起來一切就當作是笑話來聽,不過那份情懷那份珍而重之是依然不變的。



3月 17, 2016

欠一毫就是買不到

初小階段,小息時候我都會去小食部買野食。當時有一款朱古力夾心餅,錫紙包裝的,裡面附送一張卡通貼紙。小學生嘛,同學儲我又儲。

有一天小息,我又在小食部排隊買這個朱古力餅,這天身上剛好有7毫子,剛好買到一包,手裡抓緊那份錢排隊去。差不多輪到我了,再看看手上的錢,哎呀,怎麼少了一毫,只得6毫子既?於是慌慌忙忙的在地上找。值日老師(忘了是誰,總之不是教我學科的)很好的走過來問我什麼事。我告訴她我跌了一毫子呀!於是她很好的也望望地替我找。

結果哩,是找不到的,我當日亦買不到那包朱古力餅。差一毫就是差一毫!

3月 15, 2016

咖啡時光


話說上年去比利時旅遊,我們透過AirBNB租了一間小房子,就這樣我們每日可以弄早餐,不用吃酒店的貨式。想起也令人回味。

我們常常去超市補給食材,懶似生活在當地似的(有幾日扮下野亦無防吧)!要做一份歐洲早餐,咖啡當然不可缺。我們隨便在超市買了一盒巢記條裝黑啡。一個大杯沖兩條,嘩!好好飲,跟香港買的巢咖完全是兩回事!香港巢咖超酸,無啡味。而這個歐洲版巢咖不但啡味濃郁,而且一點也不酸!立時brighten up my day!

回到香港,卻找不到這款條裝黑啡,超市只有那些調晒味的條裝咖啡,我最怕那些加工味道!好彩在歐洲買了兩盒回來,現在正好用來回味這個歐洲時光。







3月 11, 2016

這地方不再屬於我


有十多年沒有來蘭桂芳夜蒲了。我的年輕時代,大約2000-2003年間,真的是這裡的常客。我們一班同事,星期五工作至晚上,沒有飯局,就會來這裡吃喝玩樂。

那些美好的時光。

所以我一直都說:年輕的時候一定要玩、玩、玩。一段時間過去,就會厭,轉了做別的事,而且幾十歲人還去蘭桂芳是真的醜。

3月 10, 2016

媽媽愛吃燒肉

不止一次聽到媽媽說想吃燒肉。
好啦,今天放工特登去太興買了半斤。話名五星級燒肉,肉質不夠香,肥瘦不夠適中。
媽媽更是吃了一口沒有聲出添。


3月 01, 2016

抬起我的頭來

坐車看著手機劃劃劃,忽覺大大的陽光照著手機,刺眼非常。抬頭一看,嘩原來眼前風光明媚。


我們就是習慣低著頭做人,忽略了大自然的美景。從今天起,多抬起頭做人,留意那一直在我們身邊的好風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