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9, 2016

再見 Bridget


十幾年沒見, Bridget' Jones 又來了。你可以話佢又食老本,但你當大家聚舊會否輕鬆一點?

我完全忘記了第二集 Bridget 的內容,不過又沒有所謂,這一次講她十多年後的變化。是的,故事設定在現今,她都40幾了,外貌身型都改變。好在她沒有繼續肥下去,相反講佢越老越fit,咁咪好囉,做人有positive change 。

故事大橋是 Bridget Jones 大肚,卻不知經手人是誰,其實這條橋20年前張艾嘉的新同居時代已用上。但今次落在 Bridget Jones 身上,就是説故事的方式不一樣就成了。我最欣賞的是編劇沒有安排 Bridget刻意隱瞞兩個男人,而是一早向他們攤牌,這樣就有戲做,去講兩個男人如何追求她了。

對啊,時代進步了,紙又如何包得住火。我最不喜歡看那些呑吞吐吐左瞞右瞞不停玩誤會的肥皂劇,所以外國電影始終視野也是廣濶點。

整套電影看得很開心呀,雖然有些笑位也是那些烏龍論盡跌落泥濘等等 Mr Bean 式滑稭動作。但英式幽默嘛,難道要 Bridget 講周星馳爛gag? 買雪糕不是期望吃到香腸吧。

9月 26, 2016

節奏感強烈的Sully


經過一個沉悶的暑假,中秋後的電影吸引多了,我亦一口氣看了幾齣,電影嘛,始終在戲院看比在家中看的吸引。

Sully 是其中一齣非常的精采的電影。故事內容是預期之內,好看在於説故事的方式,鋪排及節奏。這種電影可以平鋪直述就算,但會流於平板,相反這套電影的剪接就令到整齣電影生色不少了。

很久沒有看到 Tom Hanks 的電影,他的演出依然精采,回想起來真是看着他的電影長大。

唯一令我扣分的就是中文繹名,又長又不吸引,本來看到這個中文戲名,以為好悶不打算看的,夠趕客。

9月 25, 2016

Happy pain

現在每個星期六都是運動日,慶幸這個興趣依然保持著。雖然沒有什麼腹肌或 model V(因為纔咀呀),但是明顯的少了傷風感冒。

做完運動後的一兩天,一定有暗暗的肌肉疲勞,當然習慣了做多了運動,痛楚亦相對減少。但我會treat it as a happy pain,這個酸痛也是快樂的。

9月 18, 2016

自製梅酒


上年清明浸的梅酒,這個中秋開嚐。

做了幾年梅酒,今次想試新野。一般做法是將青梅篤孔,但我覺得梅味不足夠,於是這次將青梅切片以加強梅味。不過,由於外露面較多,一直生怕會變壞。結果今次打開來試喝一口,嘩,梅味極濃,過關!

始終味道上比較偏甜,下次懂得調節,這次咪加多一點冰囉!



9月 14, 2016

阿愁

卡通片人物阿愁大受歡迎,今年中秋燈籠也有她的份兒。但一個發了光的藍色燈籠,大家不覺得大吉利是嗎?仲要是一個小朋友在街上提著走,為人父母不覺有問題,我離遠見到已暗叫一聲:啋!

早前姐姐也有買一只阿愁毛公仔給女兒,我也有問她:女兒日日見住一個愁眉苦臉的形象,心情不會受影響嗎?買之前有沒有想過後果?

9月 13, 2016

陰影

這麼多文具之中,最抗拒的就是擦紙膠。尤其是擦完字跡後遺留下來一大堆的擦膠碎,感覺好污糟,好淩亂,好難看,好難處理。

奇怪的是,讀書時有同學喜歡玩擦膠碎,聽到已經打冷顫,當然這些人都不會是朋友啦。道不同。

9月 11, 2016

女人的擇偶條件

入到大學,最受用是女同學們說的一句話:做男人一定要大方,否則唔洗要!

很有趣,這些說法是我畢生第一次聽到的。她們說有些男仔好計較,小小家的,貪小便宜,或者獨食不與人分享,其實這一切都會看在眼裏,瞞不了人的。就算你讀書幾叻,賺幾多錢都無用。

我把這個忠告記在心裏。然後某一天再次肯定這個真確性。剛出來工作,與當時一位廣告界阿姐級人馬聊天,她忽然彈了一句:最憎男人唔大方!

See,好在我一早知道這道理。

9月 10, 2016

大學開學

九月頭到大學開學了,不經不覺原來已經是超過20年的事情。

第一年教的東西都是預科的內容,所以大學第一年的重點不是在於學業上的,反而是用來擴闊眼界。

我記得當年進到大學遇到的同學真的是來自五湖四海,十九區齊全。以前10幾年在新界長大,接觸的都是差不多的人。但上到大學就完全不同了,荃灣、屯門、灣仔、甚至藍田,當時真的覺得嘩原來不同地方出來的人都有不同的氣質。總覺得他們都比我世故,有同學是資深馬迷,贏過不少錢,有的是 part time model ,走步路都自信過人。

我覺得大家趁住這個機會多看身邊的人真是好緊要,世界這麼大,從中學到大學已經這麼眼界大開了,正好為將來畢業後出來社會工作做好心理準備。

當然現在的年輕人非常有主見,總把我們這些半老不老的人的說話當耳邊風,那又另當別論。


9月 08, 2016

抵你一世無男人

有沒有去投票?
好友說他 whatsapp 一些朋友去投票,結果對方回應:我不喜歡政治,我連選民也不是哩!

這些自以為獨善其身的人真的要敬而遠之。投票是做市民的責任,拉上什麼政治什麼的,是否想得太多?

這些人連為自己發聲為自己爭取權益的智慧也沒有,怪不得常常在自怨自艾沒人要。爭取呀,什麼都是自動跌下來嗎?一切都有原因的,連選民也不做,抵你一世無男人要!

9月 04, 2016

丟舊衣

汗多,日子久了,很多時衣服都吸收了汗臭,就算洗乾淨了,但一出汗,臭味就好似從衣物纖維中滲出來,極尷尬。

所以我都習慣丟衫的動作。只要發現衣服一出汗就發臭,我就毫不猶豫的丟左佢。因此不要買太貴的衣服,費事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