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6, 2015

2014 音樂記事(三)

說到現場表演,剛巧這陣子最熱門的話題就是Lady Gaga 在 Oscars 的完美表演。看到她氣聚丹田的澎湃演釋,真的讓人刮目相看。見報導原來她早於半年前就開始練習!See, 這世界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任何一場表演都要尊重及專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做得好觀眾會記你一世,做得差觀眾也會記你一世的。你看我有時會提到一些不好看的表演,有些發生了很久的但我依然記得清楚清楚。

又一個例子就是2014年初的容祖兒演唱會。一開始的時候有口皆碑,我於是立即撲飛,好不容易給我買到近尾場的票,懷著盼望的心情結果卻失望而回。她當日的表演完全失準呀!一開場她已經遲了很多才開始,其實是開不到聲。結果勉強開場第一首歌好多地方都沒有聲!真的好慘呀......我們!我們全晚就忍受了一整晚不在狀態下的容祖皃,最嚴重的是整首桃色冒險她是沒有唱到而只有和音伴唱的!

其實我也是她的歌迷,但我真的很失望,為何主辦單位仍要繼續讓她唱?我怕她夾硬唱會從此損害聲帶呢!為何不像徐小鳳一樣立即停止不唱,要觀眾保留票尾擇日再看?!現在要我看一個難睇的騷我會記得一世的,以及未必有下次。正如我N年前看過楊千嬅演唱會,她的歌迷從頭到尾大聲跟著她唱,極之騷擾又反感,從此我就不再看楊千嬅演唱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