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7, 2018

bucket list

不再年青了,處於人生最好的時間,亦代表體力開始走下坡,都應該計劃有什麼事想去完成,不要白白活一場。這幾年身邊多了認識的人過身,這種"死了就一了白了"的感覺特別強烈。所以開始想到這一生有什麼想達成呢。

廿多歲時其中一個目標是離一次婚,當時給同事們笑了很久,我卻覺得不以為然。戀愛結婚冷卻離婚,年輕的時候覺得很理所當然。後來大了就知道感情事不能這樣隨便拿得起放得下,所以這念頭又散了。

後來又想過在30歲前揹背包遊世界一年。當然得個講字,那時又不流行 working holiday ,又沒有什麼環遊世界套票,就不了了之。

除此之外,亦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有些成功了有些沒有。朋友建議我們做一個列表,寫下一些已經完成了的願望,讓自己開心一下。另外列一個未完成的表,讓自己朝著這些目標進發。

到阿根廷旅遊,看瀑布、看一次極光,北歐或加拿大看也沒所謂、去日本看一次 Mr Children 演唱會、去台北小巨蛋看一次辛曉琪演唱會、到外國住幾年,與世隔絕,偶然回來探下朋友、50歲前退休,開始做些輕鬆的工作...

有什麼願望是自己能夠把控的呢,其實很多都是事在人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