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5, 2021

識途老馬 youtuber

 有一類 youtubers 是一班阿叔阿嬸主持的. 有些會出樣, 有些不, 就只聽聲音看畫面.

這班叔嬸是加拿大老華僑, 居住了幾十年. 他們就是藉著這個優勢, 對所有街道都熟悉, 知道哪裡有茶樓, 哪裡有超市, 邊間餐廳好味, 邊個商場有野睇 .... 他們都一目了然. 

我喜歡看他們的節目, 尤其是當初疫情嚴重時, 要長期留在家中, 根本不知道出面發生什麼事. 邊間商場做緊咩, 邊間餐廳做外賣, 有咩優惠. 就是靠看他們的節目, 我就似出左街一樣. 個人才沒有這麼苦悶.   我想很多華人也是這樣, 所以這一年半以來, 這些 youtubers 就儲了一大班忠實粉絲. 每一個post 都過千人看過. 

日積月累, 他們就變成了華人圈的知名人士. 但這亦衍生了一些問題, 就是他們有過大的影響力. 有時看他們去餐廳茶樓做食評, 分分鐘可以影響一間食肆的生死, 我就覺得不好了. 口味這回事太個人, 你喜歡鹹, 之後評一間餐廳食物不夠味. 其實是你的舌頭退步, 這樣就影響了大家對該食肆的感覺, 我就覺得不公平了.

再差一些的就是以 youtuber 之名去拍野, 之後令餐廳聽到之後特別優待, 如免茶水, 加一, 這樣就不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