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0, 2022

大家咁話

香港的朋友訴苦,說政府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好慘。我明呀,因為我在加大兩年前已經經歷過大家的慘況,所以我克全明白大家的感受。

1。沒有得剪頭髮 — 加國兩年前一開始cut也是cut剪頭髮。我已經兩年幾沒上過髮型屋,中間有些時段髮型屋是重開的,但人頭湧湧,我去到門口都唔敢入去了。頭一年貪得意,順勢人生第一次留長頭髮,當時真的長到可以紥馬尾。但長頭髮個人看起來比較蒼老,結果又剪掉。之後就上網買了個剪髮器在家自己剪髮,幾個月一次。原來好多加大人也是這樣習慣在家剪頭髮。剪得不專業的,但冬天外出帶帽,剪到如何根本都沒有知。

2。沒有得出街食 — 加國食肆是全日禁堂食,只准外賣或戶外進食。但戶外是零下20'C滿地雪,如何食呢? 即是只得外賣一個選擇囉。

3。超市好多食品被搶購一空 — 我們一開始的時候都是連雞蛋也要搶呀。超市雞蛋每個星期加少少價也無貨,蛋櫃長期空著,職員貼紙寫著下次雞蛋上架時間等我們去排隊買,每人只限購兩盒。

4。健身室,什麼什麼的娛樂場所好似都關了好耐好耐。

所以我真係明白大家有幾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