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8, 2009

電燈膽

家裡有一盞吊燈,
內裡要放六個電燈膽用作照明.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用一般的烏絲燈膽,
但它們耗電量高, 又常常燒掉要替換.
於是早年我把它們全換上了慳電膽.

今年過農曆年, 媽媽想把它們換上新的.
於是我隨意的丟掉舊的,
再換上新的慳電膽.
最初都沒怎麼樣的,
但後來有親友來探訪時卻發現吊燈的光比以前暗了許多.
我們才發覺新的慳電膽是比以前的功率為低.

好吧, 於是我們又打算買過新的.
要知道全香港買燈膽的地方(除了IKEA)都不設試驗,
買錯了亦不能換,
是很惱人的.

媽媽後來買了一批新的慳電膽回來,
很光的,
但買錯了白光,
而且受售貨員指引買了些雜嘜牌子.
吊燈放出白光真的大殺風景.
而且電燈膽嘛, 不同牌子差額不大,
我當然只用出名的歐洲牌子好了.

結果我們又要重新再買新的電燈膽了.
媽媽說: 你連買燈膽都那麼挑剔.
我其實何止買燈膽挑剔呢.
不過沒有在她面前表現出來.
ANYWAY, 我特意走遍不同的電器用品店, 大型家品店找合適的電燈膽.
其實真的不易,
要買齊6個WARM LIGHT, 細頭, 8W的慳電膽一點也不容易,
我最後走了四家店才買齊6個燈膽.
回到家立即更換,
看到重新明亮柔和的燈光,
縱使踏破鐵鞋尋尋覓覓也是值得的.

8 則留言:

naruto 說...

好贊成,白膽好“殘“眼
太暗又唔舒服,要KEEP住其實難度幾高

casper 說...

唔係wow, 好多地方都有得試燈膽同換架wow!
你試下細細間個d, 唔好去大間買...

Leo 說...

我個廳半年內一邊三盞壞淨一盞,一邊六盞壞淨四盞,懶換!下次揾你幫手!

Eunice 說...

If the light bulb goes out in my living room, nobody cares... It takes weeks for someone to change the light bulb!

F4 說...

我之前是在屋村電器店問的.
但仔不給我試呀.

LEO; 你有關於燈膽的事宜可問我. 我以前的客人是做燈膽的.

BTW, 其實我今次是想寫一個關於"尋找"的故事. 但你們冇人看得出. 唉. 我失敗.

葉志偉 說...

見到題目,還以為你是寫這個電燈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JKrhOfvyg

Leo 說...

多謝先!

我明你寫咩噃,係你唔明我個留言咋噃!

F4 說...

LEO: 我隨時候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