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2, 2014

Mulled Wine

係,什麼都有段古,什麼都有出處。

Mulled Wine, 我當佢是聖誕酒。十多年前一個人在加大 downtown 遊逛,入了一間 Harvey Nichols,在近門口處放了一個好大的金色的壺,旁邊有些 tasting cups 示意叫人飲,於是我亦倒了一杯試試。喝了一口,嘩熱嘅!仲有濃濃的紅酒味,當時年輕的我不慣酒性,覺得這杯又有橙味又花椒八角的熱紅酒野一點也不好飲。

幾年後,在朋友的聖經派對再遇上這個mulled wine, 感覺完全不一樣,喜歡那種獨特的玉桂香氣,還有那些橙橙檸檬的citrus 香,覺得好應節好襯冷冷的冬天呢!從此便愛上了!

一直都想自己弄一壺 mulled wine. 當然又是得個講字,沒有成行。今年聖誕節,V媽辦了一個派對,居然弄了一壺 mulled wine 出來,呷了一口,好好飲呀,甜甜的水果味,滲透出花椒八角的獨特味道,還有我最愛的玉桂香。每口倒入喉嚨就有一股暖液流進食道胃裏去,還暖在心哩。

這就是我喝過最好的聖誕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