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15

鬱金香花園 Keukenhof


一場來到荷蘭,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這個地方幾年也不會來一次吧,所以很多東西都要去:看梵高、看鬱金香丶看風車丶看canal 、甚至隊草。去去去,難得來一趟就要看過夠,試個夠。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春天,是荷蘭鬰金香盛放的季節。每年三月至五月鬰金香公園 Keukenhof 就會開放給遊人觀賞,一年只有這三個月才開放,我們真的很幸運,深知道就算擠滿了遊客,也要去行一趟。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就有專巴接送遊客往返鬱金香公園,我們去到的時候已經打晒蛇餅,不過所有人都很有秩序地排隊,而且專巴的班次非常頻密,我們排了大約半小時就已經可以上到車了。


嘩,來到鬱金香公園大門口了。心情超級興奮!



據說這個公園入面栽種了超過300多種的鬱金香。是300多種!不是300多朵!一種鮮花如何可以變奏出300多種不同的變化?真是很想大開眼界。



這個不是鬱金香啊!這個是超大朶的水仙花!我們在比利時也看過,原來歐洲有這一種特大的水仙花,很特別。所以說做人真的需要往外走走,多看不同的事物,擴闊自己的視野。



這裏的鬱金香顏色及品種真的很多很漂亮!




是的,我承認看多了慢慢就會由興奮的感覺平靜下來,但是認真地再想清楚,這些鮮花除了在這裏觀賞之外,我在也想不到哪裏可以再看到了。坦白說就算在北海道的薰衣草田我覺得也不及這裏一半的漂亮。荷蘭比較日本在這方面已經優勝很多了。


今年2015年是梵高逝世150周年,當局特別用幾萬朵鮮花砌成一幅梵高的畫像,非常壯觀!創意滿分!



在走遠多一點就看到Miffy 花園,還有紀念品商店,我當然一個箭步跑進去。



你看,這個公園好像沒完沒了走不完似的。出發前我們看到有旅遊攻略介紹一款遊鬱金香公園的套票,看起來蠻優惠的,但是限制遊客要三小時內走完整個鬱金香公園。幸好我們沒有買這一個套票,因為最後我們逗留了差不多八個小時呢!



公園內還有櫻花!


我最喜歡這一種爛尾的品種,真的非常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