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0, 2017

日本漬物



我對日本的漬物是到了喜愛的程度.
小時候接觸過很多潮州醃製食物, 除了黑欖, 我其實什麼都吃.
對於日本漬物是近年多了接觸, 旅行也好, 去大戶屋也好, 去豬排店也好. 就喜歡吃.
很多時, 日本漬物都弄成漿糊狀的, 我索性叫它們做"痰".
我不知內容, 為何可以變成一pat pat, 但一放入口, 那麼粘粘的東西, 我又覺得好過癮. 越吃越喜歡.
聽說這些漬物都很有益的, 我喜歡吃並不特別為了健康與否的原故, 我只是為了好吃的. 不過我想其實不出奇的, 很多漬物也是植物來的, 當然是有益的多.

去日本旅遊, 旅店包一餐早食, 我把一點點的漬物, 分門別類逐一放在九宮格當中, 又整齊又美觀, 配一碗白飯, 飽肚又滿足, 吃完就出發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