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1, 2017

開竅

做工寫presentation ,千篇一律,你唔悶我都悶,有同事可以用同一個format PowerPoint file 在每個月的月會重複使用,一共10多年,好野。

我怕悶,改下format  改下design 有什麼所謂。做人是從錯誤中學習,效果不好,下次改良一下吧。

Format 就易變,但內容就不同了。如果令到個present 好睇唔悶,真的是有點難度。看過很多客戶的 presentation PowerPoint 上文不接下理,這一頁說的東西,跳到下一頁都不連貫。所以到自己要present 時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像某某某的。

只是得承認一點,做得好與壞都靠當時的狀態,思路是否清晰,講故事技巧好不好,真的不是百發百中。有時狀態好,突然開竅,心無旁騖,專注的把整份presentation 一氣呵成又快又準地完成,那是最有成功感的。


最怕一鼓作氣的時候被人打擾,思路斷了都不知如何執返,我們會發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