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1, 2018

Unlimited Miriam



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應該是10年前的一場大病。從死門關走出來後,整個人好似重生一樣,對我來說,生命真的是有 take two! 那次以後, 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信仰, 行為或是待人處世的態度都與前半生有很大的區別。

就這樣成了一個人精。

做人每個階段都有一張專輯用來紀錄自己的往事, 我當然要找一張同聲同氣的唱片來紀念一番。就在差不多出事前半年楊千嬅推出了這張叫 Unlimited Miriam 的唱片: 曲風變、唱腔變、題材變,全部變得成熟世故警醒,歌曲質素變得高格調, 是一次優質的示範。

從這一張專輯開始, 覺得她也有一種成為人精的感覺, 尤其是歌曲"亦舒說""我只能跳舞"那種世故看透了人性的表現,真的可以做到人歌合一的層面。
其實整張大碟的歌曲也很動聽,不只我剛提到的兩首歌,氣氛也相當連貫。閒時拿出來聽也是不錯的消遣。

聽著聽著,有些歌以為在唱緊我,這就是大家都喜歡楊千嬅的原因,聽的與唱的都有著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