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8, 2019

2019 十首歌 - 3

住進了一個新的地方, 要從基本著手. 心態完全的轉變了, 現在的我沒有不習慣之餘, 還非常enjoy 這個新挑戰, 覺得這是上天送給我的一個機會. 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由於要找房子, 多了機會去看樓盤網站, 那些單位原來是一間間的把外貌及內部裝修擺設都放出來讓人看的. 真的大開眼界. 感覺就像走進別人的家中般.

漸漸的看出個興趣來, 不理是豪宅區的, 平民區的, 大單位的, 小單位的, 附近的, 遠遠的, 有些甚至把窗外的風景也拍進來, 我真的以為自己走進別人家裡一樣, 真的當作是一種見識吧, 尤其是那些豪宅單位, 沒機會擁有, 但睇下都好呀.

不過睇得多都長出心得來.  一個單位是否好住, 光線充足真的好重要. 無論是否好貴的單位, 如果陽光不足真的不值得了. 還有裝修, 有些單位放了很多大大件又深沉的傢具, 感覺好有壓迫感的. 華人及東印的家庭最多這種的陳設.

不過我最喜歡看的其實是床! 不知為什麼, 很多人都不著重床單被褥的質素, 只是草草的挑了款設計馬虎, 質感粗略的, 就算大廳如何大如何美麗, 但床單被褥為什麼可以這麼平庸呢! 睡得不好如何去賺多些錢來供大屋? 如果有錢買個貴的擺設或名師手繪大畫, 不如買一套舒服的床上用品吧.

好了, 說回今年第3首喜歡的歌由, 是 Sammi 的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這首歌推出之時, 我沒有工作, 長期在家, 每天在收音機聽到數十遍. 由平平庸庸都聽到懂背了.
Sammi 又出現一些發音奇怪的歌詞, 聽了好多次都不知唱什麼, 要看歌詞才知道原來在唱"  而智慧是沈著面對"!
這首歌是好聽的, 但始終比不上當紅時期 Sammi 的歌由, 那種光采及艷麗是回不來了, 或者說她已經去了另一個階段呀.

真的聽厭了看厭了媒體還在回顧8090年代的歌星金曲, 我想看一下新人皇及新明星可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