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8, 2023

幾種同事

從工作中認識一些人,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1。 現時的同事 — 只限工作的交集。大家都只談公事,問候的時候都是說些客氣人畜無害的說話:"你好嗎?";"我很好"或是"嘩,出面好大雨,你有沒有帶傘?";"有呀!多謝關心。";"再講";"好呀"。

2。舊同事 — 以前工作中認識的人,可能以前多接觸,會知大家的個人資料,例如有幾多個小朋友,居住在哪一區。但離職後就沒有聯絡,不會加對方的 social media。甚至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不直望的話就不用打招呼好了。

3。朋友 — 因工作而認識,就算離開了公司也會保持聯絡,大家會了解對方的私生活,喜好,愛惡。不時會約出來見面談近況,想關心對方是否活得好。如果有事,會出手幫忙的。

4。舊朋友 — 因工作而認識,屈指一算原來已經認識了廿多年。現在回想起來以前的傻事都會覺得好開心,一直有聯絡,原來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