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1, 2024

買舊書

早前有團體舉辦漂書活動,吸引到不得了。帶一本中文書來免費拿一本書走。如果沒有帶書來,$2一本可以買走。$2加幣!即大約12元港紙,平到不得了。我當日晨大早就去看下。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



其實我喜歡看的書都是些大路到不得了的作品。亦舒的作品最淺白易明,看得最快,一直深得我心。移民的時候將香港家中的亦舒全數送了給朋友,有時在加大悶悶地的時候都想重溫一下。幸好這裡的圖書館有得借,不過就有點舊,好似比一萬人輪過的感覺。

如今可以平價買一些回來就開心得多了。雖然都是二手書,但比幾個人看過總好過比萬人輪的感覺。所以看到不錯的書本,都二話不說有買趁手。你見我買這麼多亦舒,其實有好幾本我都是看過的,好像<小人兒>,<噓>,<真男人不哭泣>,<電光幻影>等等,全部都看過,只是覺得好看想重溫一下。

另外好開心可以買到張曼娟的作品。這裡圖書館比較少入她的書,所以今次看到她的書,有幾多就買幾多。還有一些零星的書籍,感覺新淨,好似未比人睇過咁,於是又買來看一下。

最後更看到霧里的畫作卡,我當年也有一本,又是移民時掉了,現在重拾舊歡,相當欣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