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6, 2007

昨夜做了一場夢

昨夜我做了這麼的一場夢…
在火車站的餐廳, 一面等火車一面在進餐.
火車已經到了站, 我也在吃最後幾口.
到了最後一口, 忽然停了下來,
看了窗外幾秒的風景, 然後繼續把它吃完, 之後立即趕到月台.
可惜火車已經開走了… 我亦於這個時候醒了過來.

在上班途中, ipod隨機播了這首歌.

把悲傷看透時 - 陳慧嫻

”難怪那晚的天空要落雪
才能叫 我的傷口不見血
能令我一生記得的決絕
那夜你分析你這幾個月
突然 再不想繼續發展

回來了 幹線的風景向後退
遺忘了 我怎麼身在市區
能令我一生記得的眼淚
困在 眼眶中蕩像湖水
可惜 眼淚也哭不回伴侶

誰曾說 有那麼多工作面對
繁忙世界 悲傷都不被允許
能令我一生記得的畏懼
正是 記不起過去怎進睡
別提 每朝醒了為了誰

然後我 對你開始不再在意
甚至不惜 將這種灰心讓你知
能令我一生記得的往事
最後 只不過平淡如此
彷彿 有沒有感觸都可以

仍令我不敢瞭解的說話
正是把悲傷看到通透時
未來 誰同渡半生都不介意”

我喜歡這首歌, 歌者雖然淡淡然的唱, 卻唱出了那種無奈及感觸的味道.
能夠把悲傷看得通透, 究竟要經歷過幾多次的起起落落?
看穿, 看破, 都不及看透, 是一種有其物而視如無物的境界,
到目前為止, 我想我都做不到,
但如果有這麼一天, 我想我都可以將這種灰心讓你知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把悲傷看透真的不容易,但當你能看透時,又已經進入另一層次,當然這已不知何年何月?
太久沒有聽這首歌了,今晚再聽又另有一番感受。Thanks! :p

F4 說...

很高興亦有其他人欣賞這首歌呀!

匿名 說...

曾幾何時, 我最喜歡顧影自憐.

那份心情現已不復再. 全因為我體會了神的愛... 真的, 那是不朽的愛, 永生的泉源.

聖經箴言十七章二十二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共勉之.

F4 說...

昨天看醫生時, 護士都同樣地對我說了這句話.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經過這些日子, 我想我應該懂得感恩了.因為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 大家真的對我很好, 這麼, 我還怎會傷春悲秋呢?

匿名 說...

其實幾喜歡看你的BLOG,有些亦因你所寫的給與我寫BLOG的資料,例如楊千嬅新專輯;聽蘇打綠亦是得你介紹(當然還有看GARY那篇);又或是你的個人觀感,幾特別。

F4 說...

威記, 謝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