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30, 2007

年輕本是潮濕的

終於看了"盛夏光年"電影.
比小說好得多, 可能我真的很不喜歡小說裡草草收場的結尾.
所以電影裡有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我會樂意接受一點.

喜歡電影裡帶出的一份青春的氣味.
青春裡面的潮濕, 燥動, 含蓄, 放肆, 汗水, 血與淚, 衝動, 寂寞, 沒有明天... 都自然地滲透出來.
始終韻味這回事, 台灣是最拿手的.

選角都很重要, 青春片都要找一些年輕的新演員才有說服力吧.
觀乎"生日快樂"裡, 兩位加起來都70歲的主角如何扮演19歲的大學生?! 真叫人看到摸不著頭.
我想我們就是想看新演員那份新鮮的羞澀的演技:
張睿家的憂鬱好看;
張考全那種外剛內柔亦有說服力;
楊淇的輕蔑表情又自然又自我, 好看.

不過, 結局的安排又令我有點不明所以,
可能不懂如何收科吧, 以至這麼的一個結局...
well, 當然總好過隨便找個生離死別的場面作結.

不過都不要那麼多要求, 始終它能勾起我一點的舊回憶,
都應該說聲多謝, 令我知道原來我都曾經年輕過.

4 則留言:

Fun 說...

盛夏光年又令我想起了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F4 說...

我想這電影特別之處是: 它不是跟我們說故事, 而是令我們帶出自己的故事吧!

Albert 說...

Chris,

記得去年我們的夏天嗎?

碧水藍天夏日照,淺灘微浪拍輕舟,
你跌下水的輕姿,消防喉沖身情境,
現在還歷歷在目,回味那盛夏光年。

想一起游水? 好呀,身心準備好就找我啦!

Albert 占 :>

F4 說...

嘩! 你的"淺灘微浪拍輕舟"好厲害!
失敬!失敬!
我當然記得上年夏天的快樂回憶,
真的要重渡一番!
游水? 好呀! 讓我身心準備好就出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