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5, 2010

生活

台北旅店的樓下有間小吃店.
小小的.
只在早上的時間開門.
一到中午就關了.
每天只賣早點.
我每天早起都會到樓下吃個早點.
一早說過我很喜歡吃台式的早點 - 蔥抓餅, 煎蛋餅, 豆漿, 米漿....
溫暖和胃一個早上,
人也飽足些.


這幾天一直下雨,
但這間店跟旅店只有5步之隔,
就算下著雨我也可輕鬆昂步走過去.
有時我跟店主問路,
他們亦很熱情的指導我.


店主是一對中年夫婦.
有兩個小孩.
每天一早起來帶小孩,
弄這一間食店,
工作至下午接小孩下課就關了門.
家庭樂去了.

這樣的生活很充實.
簡單的一家四口,
安份地做著自己的街坊生意.
服務附近的街坊.
沒有大野心.
自己安排工作的時間.
這就是我所寄望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