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3, 2010

迷啡

亦舒小說中, 主角們勞累完畢總喜歡一口氣喝掉一大杯黑咖啡來提神.
其實我一直是個茶人.
咖啡可以喝, 但未至於迷.

加國咖啡館林立.
多過便利店.
大家飲啡好似當買水一樣.
一場來到, 雖然不是啡迷, 但我都會去TIM HORTONS.
我喜歡它們的奶啡.
其實沒有特別原因, 又不是抱著朝聖的心態或什麼的.
而且它的啡不像兜巴星的細心手調,
只是蒸餾咖啡+奶,
而且店員加奶沒有標準, 時多時少.
但就是好喝.
我想應該是它的粉好野吧.
總之每次來加國, 有時口喝就想買一杯.
而它又多過便利店,
變相今次旅程我喝了好多咖啡.


有試過香港老麥的咖啡,
不是專家都喝得出它水還水, 啡還啡的味道.
有時好似喝一杯黑色的水.
所以在港我只去兜巴星.
但這些西人國,
咖啡當水喝,
我想就算是老麥都不敢太過份吧.
結果....
老麥的啡又真的不錯呀.
有時早餐要了McGriddles.
配上一杯咖啡,
又真的ok喎.
還可以添飲呀!


還有這家"第二杯"咖啡連鎖店.
朋友說它好喝過兜巴星,
我又不太認同.
要不是它有肉桂咖啡 (我是肉桂人!) ,
我也未必一試.


後記: 來到香港, 忽然有了啡癮.
每天早上都想喝上一杯.
結果我在宜家餐廳找到好喝的咖啡.
它的自按即磨咖啡真的很好喝.
沒有水還水, 啡還啡的情況.
香濃適中,
早餐時段$3杯,
咁抵屌在那裡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