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5, 2010

繼續是個孩子

等吃飯,
很久也沒有這樣的熱鬧過.
媽媽與姊姊為準備晚飯在廚房忙得團團轉.
我在客廳坐在地氈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在等食.
有什麼比這更幸福.
不是懶惰不幫忙,
而是走進廚房已被她們轟走.
說防礙她們做大事...

在客廳發呆等食,
此情此景仿如世界停頓.
回到小孩時代,
一家人在吃晚飯的時期.
一家人整整齊齊,
嘈喧巴閉的碗碟聲.
好似這10幾年也沒有變.
我們沒有長大, 爸媽沒有變老, 我們沒有起落, 姊姊沒有結婚生子...
好奇妙.

我想起PHYSICS有一個TERM叫做INERTIA (惰性).
意指任何物件都有一個INTENTION不想改變現狀.
如果外界有一轉變,
這物件就會產生一個對應的阻力去阻止這場轉變.
而阻力的大小是跟物件重量成正比.
我覺得心理上, 人的惰性是隨年齡成正比,
年紀越大越不想身邊美好的事情有所改變.
會用力去維護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有些事情著實我都是不想變的.

4 則留言:

naruto 說...

非常認同呀!

karvitz 說...

很喜歡這一篇,謝。

陳娃 說...

寫得好好

謝謝

F4 說...

高興你們喜歡. 我會繼續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