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1, 2010

回加探親

三星期前, 突然收到媽媽在加國身體不適的消息.
剛巧這陣子工作有點清閒, 便趕快跑到加國去陪伴她 - 看醫生也好; 飲茶吃飯也好.
總之希望有多點時間在一起.
很快的沒有多籌備就飛了過去.

今次的加國之旅, 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行程.
最多就是去了一趟大瀑布看風景.
其餘的都很生活化.
跟爸媽飲茶, 陪他們買餸, 在後園除草, 去圖書館, 到家附近的運動場跑步, 行摩, 每天6時回家, 看中文電視台播放的翡翠劇場 (現在正播有營煮婦, 烈火雄心3, 畢打自己人), 星期天上教會...
這些生活只有在加國才可行.
不知怎的, 每次回到加國都覺得時間多著.
11時已經想睡, 沒有夜生活,
而且加國幾十年不變,
四周環境都是一直這樣的, 漸漸一切也成了規律.



我家門前的大松樹也是十年不變的.



這是我去跑步的必經之路.
現在已是晚秋, 紅葉季節也過了, 現在一街是枯葉.
聽教會的人說: 加國要各家自掃門前葉. 他們每年入冬前也要掃掉15個大黑膠袋的樹葉, 死未.


在跑步的公園裡還有這三株紅葉,
其餘的也枯掉了.


其實我也想回去探一下這隻加菲.
它已經在家10多年, 一直潔如新,
因為媽媽一直也替我保存得很好哩.


今次沒有上CN Tower.
N年前去過了, 今次只是帶媽媽去看醫生時經過而已.
結果醫生說媽媽一切都很好.
原來大家是虛驚一場.
Well, 沒事就好了, 大家知道後去吃了兩餐自助餐, 一次火煱及上一次扖房作慶祝.

對呀, 開心就好!

4 則留言:

Fun 說...

實情我成日都好掛住加拿大~

naruto 說...

大家都身體健康啦

星若 說...

頁頂的楓葉照很漂亮!

Angela 說...

媽媽沒事想必是此行最大收獲!!!
祝願大家都身體健康, 樣樣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