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31, 2011

有蟲的蠔才新鮮

報載,一名白領儷人於中環一餐廳點了生蠔,吃後驚見有些小蟲從蠔殼爬到碟上, 
於是跟店員投訴。
店員及老闆解釋:這是正常的現象,有蟲的生蠔更顯出蠔的新鮮!
老闆續:生蠔是從澳洲來的,多數的蟲是在蠔殼外寄生,並不是生長於蠔內,所以可安心食用。

嗄?澳洲生蠔有蟲很常見?我們在澳洲吃了很多生蠔哩!!!

我們來到魚市場,一心就是要吃海鮮吃個夠。

天氣很好,遊客買完海鮮可立即於市場外的草地上大吃一餐。

看,一盆盆的生蠔就在面前,而且價格相宜,要吃都要吃得新鮮的,試問怎能按捺?結果我們一人吃了一打生蠔仿打底。

吃一口生蠔,是認真的可以吃到海水的味道。沒有以往在香港吃過的滋味。平時吃到腦的地方有種蠔腥味,但這個是沒有的,殺生的感覺減少了。而且完全不用伴任何醬油也很好吃。

魚市場還有很多煮好了的鮮蝦出售。價錢也相宜,結果我們二人點了500g即場試。好吃,感覺就似媽媽平常買一斤蝦回家烚的美味。不過今次是凍食。
一場來到,就吃個大。同行的見到海膽亦蠢蠢欲試,有何不可?不過味道沒有什麼的驚喜,日本魚市場的好像蛘味多一點。
拔蚌都不夠鮮味。但錯不在它,只是生蠔及蝦的好味蓋過了它。
我們叫了很多海鮮,就這樣兩個人找個座位,鯨吞了它們。哈哈!
市場內亦有海鮮熟食的。

不過全是出售炸過的海鮮。種類是多的,但既然來到魚市場,吃新鮮的生吃的才真正吃到海鮮的鮮。

不過我們第一天還是吃了這一個海鮮拼盤。因為有我喜歡吃的炸小銀魚。我說第一天,因為我們其實是來了兩天的,分別是旅程的第一天與最後一天,只因新鮮生蠔真的太好吃。回到香港也不會吃到此番美味。

還有這些熟的龍蝦,但我們不懂就地開殼,而且又不是特別喜歡吃此,所以就沒有買了。

現場有店子示範開蠔的過程,看起來蠻清潔的。不知道為何香港會有出蟲的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