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9, 2012

3/10

今年很多認識的人死了。剛知道有一位舊同事於上週五過身了。是很怱怱的,星期二入院星期五就離開了。希望她得到解脫。人命很脆弱,這是人生吧。

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朋友們的提問,關於我年初突然離職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怎樣回應,像是經歷過一段光怪陸離的遭遇。

試舉一些連我這個虛偽只為賺人工而工作的人都覺得出奇的事;
我的老闆在大家面前叫電腦部的同事翻開離職員工的電郵逐一查閱;
我的老闆只留意我的電郵收件人員列有幾多個人,少了一個同事在內,會問我是否跟那人不和,而那個人其實是我下屬;
我的老闆原來不懂計P&L,問我拿了基礎formula之後說不用我做,因為這是公司機密。

越做越無癮,常問自己幹嗎這樣苦了自己。我對自己說:都死過翻生,要求過自己以後只做快樂的事。所以那一刻很想給自己一個長假,慢慢再思索未來的路。於是把心一橫趁老闆又加一項罪名給我時便一拼離開好了。

之後去了一間廣告公司做freelance幫朋友頂兩個月。別人做freelance好悠閒,我就忙到回家做到兩點,明明朋友叫我做A,做完後他其實要1,有開會紀錄也指著我說我會錯意。最後亦買了一個教訓,做朋友的就不要有工作上的轇轕,結果連朋友都沒有得做了。

好了真的受夠了,自己也覺得再下去只會熬出病來。於是伺機要自己休息一下。

說真的,我有很多想做的無聊事,花費不多,只欠時間,又一定要在年輕有力氣時才可以做:我很期待在烈日當空的大暑天跑去海灘曬日光浴、我很想找一個平日去長洲打發時間看日落、我好想睡到自然醒再去又一城看一齣$40的正埸新戲、我好想聽著舊同事在呻公司如何刻薄而我已置身事外、我很想試一次從早霸王聽到雲妮鍾情到咜咤樂壇再到口水多過浪花、我很想去公共圖書館跟阿伯爭報紙睇。都是些無聊事,但又等不著退休才做到。

對呀,都試過了,知道什麼滋味了。放肆過後,現在要從新出發啦。

感謝愛我的身邊人,我的情緒波動不是好受的。過了這一關,我們又走過艱難的一大步。


這是人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