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8, 2012

你是不是我要的幸福

來台灣玩, 一定要學懂兩個詞彙 -- 寂寞/ 幸福.
看他們的濫情很有趣.
任何人不論師奶或大男人都愛把寂寞/ 幸福兩個字說出口.
一點也不難為情.
真的服了他們.
桂鎂在金馬台上答謝雙親, 為了自己追尋理想而讓父母親"寂寞了"!
又或者整套犀利人妻出現最多的詞彙是追尋"幸福"!

來這裡多了, 也沾了一點他們的習性, 立即文藝起來, 開口埋口也寂寞/幸福一番.
這次旅程的組合很新穎, 有些朋友識了很多年才第一次一起去旅行, 也為這個來了很多次的地方帶來一點新鮮感.

(用國語唸) 來, 我們一齊來台灣找幸福唷!

離開的一天我們去中山區的蘑菇吃午餐. 之後去了中山地下書店街. 這裡的書又多又齊又新. 真好. 一本就打79折, 五本起就75折了. 我們在這裡一直打書釘至回程啦.


這個呀. 一直是我們來台的秘密基地. 這是一落機就要來的第一個地方. 身邊人由從未來過台灣, 到現在合上眼也知如何來這裡, 可見它的重要性. 我也是爭扎很久才決定把這個地方告訴你. 我怕你們一窩蜂的去搶東西, 以後我就沒地方好去了.

每次來台都要吃的紅豆餅. 什麼口味也好吃. 香港也有, 口味一樣, 味道一樣好吃. 價錢一樣是10元. 香港是港幣10元, 台灣是台幣10元! 你知我為何每次來都要吃個夠. 回到香港就不用吃啦.  

台式街頭鹵味, 種類多衛生又好吃. 不只一味的內臟, 我們只叫別的已經點不完:豆腐乾, 昆布, 苦瓜, 蘿蔔, 花枝, 腐皮...全部好味!

路過THE WALL. 這是一個很多回憶的地方. N年前來看騷, 一邊看表演一邊喝啤酒一邊抽煙.... 在這裡我們第一次聽蘇打綠而被他們攝住到今天.... 回不去但慶幸我們走過這些路.


這次旅程好玩之處是我們沒有特定的計劃. 於是每天睡個飽才起床, 已經要吃午餐. 晚上去紅樓喝一杯. 台灣的啤酒也很平. 外面下著雨, 我們在簷下喝酒談天.


這是給自己的一個秘密任務: 每次來台也一定要去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以保持新鮮感. 今次我們去了春天溫泉泡湯. 在這個濕漉漉, 下午4點已天黑的冬日, 戶外泡湯真是一個好好的選擇. 一千台幣左右的下午茶泡湯套餐, 有難吃的自助餐及沒時限地泡湯都是值得一試的.

每次來台也要買碟呀. 一手的二手的都要買. 逛唱片店是必做的事. 身邊人不喜好這樣的, 一定悶出鳥來. 但我想行唱片店總比去泡SAUNA去泡PUB好吧. 這些是今次的戰利品. 不是很多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