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6, 2014

北海道旅遊 - 洞爺湖湖畔亭溫泉

上次來北海道去了登別泡溫泉,今次想試一個新的選擇。在網上找呀找,很多人都推介洞爺湖,說他的美麗說他的夏日煙花說他的一泊二食的味美。於是我早早的訂下了湖畔亭旅館,兩日一夜包住包晚餐早餐包泡湯包往來札幌旅遊車,都只是二萬多円兩個人,好似好正咁。


由於是早一個月前已訂好房,他們安排了七樓一個正中向湖景的房間給我們。一進房,嘩不得了,窗口向正湖中的小島,配合陽光普照的天氣,藍天藍湖如一幅靜止的風景畫,整個人也呆了。


最喜歡這裡的寧靜,是真的一片沒有聲音的靜,沒有車聲,沒有遊客叫聲,連一隻停在露台的海𠥹也是沒出聲的。這個時候最好做什麼?當然是閉嘴狂做心呼吸啦!清新空氣是帶不走,唯有貪心地盡情做心呼吸,將平時在中港的廢氣交換出來啦!

是年紀的關係嗎?近年旅遊都特別喜歡到大自然的地方走,有海有山有花有天有草地的就特別高興,跟以前最愛人多熱鬧狂血拼的模式很不一樣。不是說現在不再shopping, 只是比例較少了。而且開始覺得每個城市down town 都差不多,唯獨自然風景就是最unique 了。


泡湯環節到了,上到九樓,男女浴池分開,但每晚凌晨時分,男女浴池就會交換,即是我今天浸完這一邊,明早回程前又可以浸另一邊。為何這樣呢,因為兩邊的佈置佈局是不一樣的。今天男湯的部分比較多室內池,而翌日浸的那一邊就較多戶外池。這次算好彩,翌日浸的環境漂亮到不能,尤其是戶外的部分,是向着早晨湖景來泡湯,如果換了晚上來,必定是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啦!


還有就是煙火環節。每年四月至十月,洞爺湖都會在晚上放煙花!由於我們的房對正洞爺湖中間,我們不用下樓,只留在露台就可以看到煙花表演了!看到這麼近的煙花在正面前方盛放着,真的是震撼。而且這裡那麼黑,每顆煙花都是鮮明的清楚的爆開,漂亮到不得了。


其實這裡很多地方也好高分,唯獨食那一面就完全不掂。真的比網上的評語跣,他們說湖畔亭的自助餐女
好食,我快懷著極高期望來吃餐勁的,點知原來好渣!渣到我會覺得他們應該要慚愧的!說好的任食長腳蟹只剩配額每人兩條!魚生船只是呑拿魚- 但有冰味!這冰味怎可能在日本發生!離譜!其他一堆熱盆渣過香港三星級酒店下午茶buffet 格局,算吧啦!還好有即炸天婦羅,不過全是蔬菜類,沒有蝦沒有菇,總之感覺很慳皮!其實一開始我訂房時是一心想花多少少錢而食好D,但他的網上訂房系統都沒有別的餐類給我揀,只有自助餐,點知差成咁!大失望!但想深一層,其實又怎會咁大隻哈乸丫,二萬多円住好食好?無可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