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8, 2014

北海道旅遊- 富良野(一)

北海道麻煩之處在於每個景點都相距好遠不是半個鐘1個鐘的車程而是2個鐘甚至5個鐘的分別所以每天只可以選一個地方一來一回都一整天了. 但這是今次旅程的重點 – 富良野我極想去賞花的地方所以就算來回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轉幾次車也要去一次這些地方嘛一生人不用常常去因為它的變化不會很大偶然去一次,跟喜歡的人去一次便已足夠.

 

上一次來的時候是9月尾所有薰衣草都開到淨盡只剩下光禿禿的山頭非常失望今次的旅程是6月中我知又不是時候相對正常盛放的7月中又早了一點但我也祈求可以看到一點點的薰衣草, 或者有些可能會早一點開花呢.



 

我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發出發前找過很多資料想知道那個方法最好又最抵而我自己的要求就是一定坐NOROKKO薰衣草列車因為這架火車的設計獨特懷舊的火車形狀車身設計得又綠又花花碌碌還有一邊的座位全是向著窗正面而坐的即是不用側頭側身就可以看盡沿途花花草草的風光了.

 

其實呢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細心到無輪的日本人已經準備好只要我走去遊客咨詢中心那位靚女客服已經幫我找好方法去富良野了, 仲要係佢會推介埋一個網上從未有人講過的最平方法添抵讚!

 



我們先從札幌坐火車到旭川之後過隔離月台就見到這架NOROKKO列車了我們一見到這架火車已經心情興奮了立即在車外車內跑來跑去拍照玩到火車要開出啦.

 


好友阿肥教路我們首先在中富良野下車並到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場之後才行去富田農場就可以看足所有的薰衣草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場open to public 當造時整個山一片盛放的薰衣草滿滿的好不美麗但我們這次來得太早薰衣草還未盛放只有一丁點的紫色花探頭出來薄薄的一片不過都OK幻想一下啦我想滿山都是薰衣草的時候一定美爆了.

 

我們之後就沿指示行去富田農場這天北海道的天氣極好大大蔚藍的一片天陽光超猛但又不是好熱所以就算在烈日下行了起碼20分鐘但都是舒服的終於到了富田農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旁邊的蜜瓜店吃蜜瓜去我們每人要了一小條蜜瓜…唔… 又是超甜超多汁的好好味那種甜不是在香港吃到的是誇張的甜但又是自然的甜有機會來北海道一定要試之後我們又吃了蜜瓜軟雪糕這個也是好味的軟雪燃的質地是硬硬的有得咬下的不是有些cheap野加了很多冰的之後我們再吃了這個蜜瓜pancake, 但是唔!!蛋糕好厚無味似一塊厚厚的衛生巾似的上面的cream打得不夠滑沒有奶味蜜瓜不夠甜不夠汁唔係新鮮貨!

 


吃夠了我們就走進富田農場啦.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