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9, 2015

刺客聶隠娘

N年前看過候考賢的〈好男好女〉,難睇到想割凳,從此不敢再看他的電影。



今次〈刺客聶隱娘〉風頭那麼強勁,卡士亦強陣容強大,最主要為了想看妻夫木聰的古裝,所以就一心想看這齣電影。不過我已經學精了,事前看了很多篇故事簡介以及導讀,避免自己入場看到一頭霧水。

結果證明這個做法是非常對的!

因為如果看他的敘事手法,說故事劇情的話,一定看不夠30分鐘就想離開。但好彩我知道他的故事舖排及背後的原因,所以看起來欣賞價值高了很多,甚至覺得好看。

舒淇整套電影的對白加起來應該少過十句;而妻夫木聰甚至沒有一句對白。不過這也是合理的,一個刺客怎麼可能Bi li ba la常常講話呢,所以聶隠娘的寡言也是合理的。至於妻夫木聰他的行為也表達到劇情,所以不算話也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說實在這套電影的主角,其實是那些美麗的啞言的山、水、樹、林。看過了就會明白,那些大自然的變化真的美麗得令人讚嘆,以及覺得造物主的奇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