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0, 2015

百萬年薪

舊同學不小漏口風說自己年薪過百萬,我們其他人聽到都在背後談論。
我沒想過身邊的同輩已經晉升到這個層次了,那當然可能身邊好多人也是過百萬年薪,只不過我不知道。但知道又是另一回事啊,知道後始終都會覺得有點戚戚然。
看看自己比較別人(不要跟我說做人不要比較,問心做人就是比較),又會想一下:究竟自己有沒有機會有一日會過百萬年薪呢?這一日又會幾時呢?
聽說這位同學雖然過百萬年薪,但其實每天工作得很晚,放了工還要帶工作回家做,有時做到晚上12時。而且還要帶兩位孩子,其實唔會有自己私人時間,看一套電影的時間也沒有。想到這裏又覺得需要什麼羡慕吧。
當然我現在其中一個夢想,不是百萬年薪與否,而是希望買嘢可以不用睇價錢、坐飛機可以買商務客位、吃飯去一些高尚的地方也不肉赤、出入可以貴價Uber。
但說到底還是有一個愛我的人最緊要。
(車!個ending好老土,好東張西望式打圓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