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3, 2015

超級好味的平民意大利菜

朋友極力推薦我們來上環皇后街熟食市場的一間叫ABC的意大利餐廳。這是一家很別緻的一間餐廳。屬於餐廳的桌子,他會用紅白格仔枱布蓋着。陪襯着光猛的環境,我反而覺得有一種身處歐洲一些平民化的餐廳用膳的感覺。


第一樣奉上來的是每人一個餐包。不要看輕餐包這回事,有時我覺得這個免費的麵包可以反映出這間餐廳做菜的誠意。如果連這個餐包也做得好吃,那麼其他的菜一定會更加用心去做。


事實證明我這個想法是對的,因為這個香草餐包真的非常好吃。首先這是熱烘烘的,而且邊皮的地方還是脆脆的,配上一件牛油,真是絕美。bread n butter 這個配搭不是隨便說出口的。


這個其實是蕃茄凍湯。我很久沒吃過凍湯了,所以一看見就要點來吃。你看!一份凍湯大得可以三個人分,每人一碗剛剛好。這個凍湯有濃濃的番茄味,當中亦會滲出獨特的清香辣椒味。是新鮮蔬菜的辣椒不是辣椒汁!刺激味蕾很想再吃下一碟。


這個是卡幫尼意粉。忌廉醬汁做得很 cresmy,另一個賣點當然是那個慢煮出來的荷包蛋。


另一個驚喜是這個無花果核桃沙律。真的是用上新鮮的無花果!要知道在水果店買一粒無花果已經要20多元,所以這個沙律成本真的不少。味道方面,無論是無花果或是帶蜜糖味烘烤過的核桃,再加上火箭菜幾樣元素,合起來就已經相當清新好味。


這個應該是鎮店之寶,我看見很多人都有點這個西班牙烤豬。我們逐少豬肉放進口裏,嘩!真的好吃到不得了!呢個豬肉烤得剛剛好,豬皮是脆脆的香口的有着濃郁的豬蘇味的。而且烤焗時間令到裡面的豬肉是鬆化到會自動解體的。


最後這個是海鮮墨魚汁意大利飯。每一件海鮮無論是魚蝦魷魚青口都細心地把各樣海鮮的肉汁保留在內,尤其是那個烤魚,真的是水準之作以上!

吃了這麼多水準那麼高意大利菜也只是$710。三個人分,每人才$240!你說是不是抵到離譜!我一定會再去!常常去!時時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