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9, 2016

陪著我走 睡前服


認真地校大聲D去聽蓮母這只在朋友堆中劣評如潮的《陪著我走》,其實我覺得未至於大家講到咁難聽嘅。當然校大聲D好重要,因為要聽真D Eugene Pao 的編曲及演奏,才會提高這張碟的可聽性。

翻唱碟做得不難睇,至少有個功力要做到把別人的歌變成自己的歌,否則就淪為唱 karaoke ,或者似街頭藝人。印象中最慘烈的個案是楊千嬅的翻唱碟。嘩,好L難聽!

至於蓮母這張碟,我真的很想知她選曲的標準。早前演唱會她說這些歌曲是她成長時對她有深印象的歌曲(大意),但後來新碟分享會或者唱片內頁都看不到裡面對每首歌有何備註. 翻唱歌有時新意都幾緊要, 如若沒有特別原因, 都不要選一些已經唱到唱到爤的歌曲, 如: 追, 細水長流, 或者海闊天空. 好在蓮母這幽沒有選, 不過她選了"陪著你走", 李香蘭", "分分鐘需要你"這些在籌款節目都唱到悶的歌呢. 如果這張碟真的如JUN KUNG常掛室口邊的好strategic的話, 咁就真係strategic不夠了.

坦白說, 這張碟是聽得令人舒服的, 在晚上準備睡覺之前播一下, 是可以令我睡得香甜. 不要以為這是貶義的評論, 正如蓋亞不能在睡前聽, 但這張可以, 只是功能上的分別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