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1, 2016

回憶中的糭味

又到了端午節,是吃糭的時候。

我對糭的喜好只是普通,總覺得好膩,吃一個要跑5個圈。所以我沒有端午節必定要吃糭的慾望。如果要吃,就要求高一點,吃最好的,無謂浪費 quota 。

今年我心血來潮,就的起心肝,去曾記買糭啦。對於我這個新界人,要去到西環潮州區買糭是一件山長水遠特登做的事。而且他們不接受 walk in ,所有糭一定是要訂的。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吃曾記的糭?因為這是潮州特色糭,從小爸爸就帶我們來吃這個,由細吃到大,滿載了成長的回憶,味道是深層次的。


其實這個糭本身就與眾不同,它沒有咸蛋,沒有綠豆蓉,但有一大舊豆沙作饀。配合鮮味栗子,蝦米,豬肉,不需加任何調味都已經好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