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9, 2016

再見 Bridget


十幾年沒見, Bridget' Jones 又來了。你可以話佢又食老本,但你當大家聚舊會否輕鬆一點?

我完全忘記了第二集 Bridget 的內容,不過又沒有所謂,這一次講她十多年後的變化。是的,故事設定在現今,她都40幾了,外貌身型都改變。好在她沒有繼續肥下去,相反講佢越老越fit,咁咪好囉,做人有positive change 。

故事大橋是 Bridget Jones 大肚,卻不知經手人是誰,其實這條橋20年前張艾嘉的新同居時代已用上。但今次落在 Bridget Jones 身上,就是説故事的方式不一樣就成了。我最欣賞的是編劇沒有安排 Bridget刻意隱瞞兩個男人,而是一早向他們攤牌,這樣就有戲做,去講兩個男人如何追求她了。

對啊,時代進步了,紙又如何包得住火。我最不喜歡看那些呑吞吐吐左瞞右瞞不停玩誤會的肥皂劇,所以外國電影始終視野也是廣濶點。

整套電影看得很開心呀,雖然有些笑位也是那些烏龍論盡跌落泥濘等等 Mr Bean 式滑稭動作。但英式幽默嘛,難道要 Bridget 講周星馳爛gag? 買雪糕不是期望吃到香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