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8, 2017

你死時想聽咩歌?

爸爸彌留之時, 老人院的姑娘問媽媽姐姐他最喜歡聽的歌是什麼, 他們試試播出來, 陪他上路. 真是貼心. 但是多心的我就會想: 如果要走的人是我, 我想聽埋才走, 是否要跟接走我的天使討價還價, 比我聽埋先死? 還是聽到喜歡的歌, 更加令我戀戀塵世又怎麼辦? 我知我是想得太多了. 不過加拿大老人院有這樣的安排, 倒是讓我長了見識.

姐姐說爸爸最喜歡聽的是薰妮的<故鄉的雨>. 好記性! 是的, 小時候家裡窮, 沒有黑膠唱盤, 只有一部小小的卡色錄音機, 我小時候所有的音樂都是從這部東西來接收的. 我記得那個放盒帶的蓋是爛的, 每次彈餅帶出來的時候盒帶會連蓋一拼彈出來, 延麻煩的. 那時候, 爸爸喜歡播一餅貼有綠色貼紙的盒帶, 播的就是薰妮的<故鄉的雨>, 從小聽到大, 到今天我依然可以一字不漏的唱一次給你聽. "一封家書, 一聲關注, 一句平常的體面語, 令我....." 這首歌好似劉華後來也翻唱過, 但我沒聽過呢.

不過後來爸爸喜歡聽Madonna, 我喜歡娜姐其實是受到爸爸啟蒙的,  所以我跟姐姐說笑的說爸爸好似是喜歡聽Madonna 喎. 不過話又說回來, 在病床邊高聲播著Like a virgin又好似有點兒那個.

我於是在想, 到了某一天我彌留之時, 又想聽什麼歌? 最後一首喎, 聽完死得啦喎. 咁我呢, 可能會揀一隻林憶蓮? 其實我想聽<傾斜>, 但會不會太嘈? 又或者甄楚倩? 我好喜歡她的<試過也算擁有>, 到時有無姑娘知道誰是甄楚倩? Madonna也可以, 但我最愛, 一個臨死的人仲要聽娜姐在呻吟又會否比人笑, 但我真係最喜歡這一首喎.


你呢, 你死時想聽咩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