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0, 2017

完了



昨天日本語考試, 試前的一段日子覺得無比的大壓力, 其實自己知是沒有必要的, 興趣班而已, 不喜歡就停了吧. 不過咁, 我好多好多年沒有讀書了, 對上一次是10年前讀法文, 不得不承認, 年紀大了, 記性真的差了超多. 現在要我去記那些日文生字真的要了我的命.

年紀是真的很大的因素, 日文同學中那些中學生同學明顯上堂時的反應, 以及回答老師的提問是又快又準. 我呢, 老師問親我都答錯呢. 其實自問有空就拿出來看, 可是並不容易記入腦呀. 

當初打算讀日文是因為近年喜歡去日本旅行, 打算學懂幾個日文去到旅行時問路或者去餐廳睇餐牌都識得點下菜. 認得下雞鴨鵝豬點寫. 可是這半年下來, 不停地學日文 grammar.都不是日常去旅行那些字.  oh my god, 我沒有興趣呀. 如果要學grammar, 我情願pick up 返法文好了. 

Anyway, 試就考完了, 我想是應該可以升班的. 可是我真的麻麻地想讀下去, 橫豎接下來工作踏進了旺季, 應該沒有閒暇去勤力地溫習了. 

不如就此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