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2, 2017

我們唱過的後來


有一晚,我們吃過晚飯,當然去出名的二丁目走一圈。其實都沒有什麼目的地要去,只是看看人見識一下吧。忽然發現一間台式酒吧的燈箱在眼前,朋友說不如去喝一杯吧。當時心裡想一場來到東京怎麼去台式酒吧?要去也要去個日式吧!

其實只怪我孤漏寡聞,去了這間酒吧,因為語言相通才好玩。這一夜我們跟酒吧老闆、跟坐上客談天喝酒,還有唱卡拉ok!痛快到不得了!

對啊,酒吧有很多中文歌的卡拉OK選擇,還要配上日文拼音在旁邊,我們是香港代表,不能輸給台灣(店內有一半是台灣人)代表呢!酒精下肚,配上旅遊心態,我們都盡興的唱了很多的歌曲。假裝假純情假如讓我說下去紅豆後來...

不要誤會,當晚沒有什麼驚天地大事件,或是遇到什麼一生中最愛之類相逢恨晚的事情,只是我們覺得在沒有期望下,突然在東京可以唱中文歌,酒吧小得只可容納15個人。我們也有缘上了來,放開懷抱唱唱唱,那些陌生的台灣人,有些是來讀書,有些是來旅遊,萍水相逢,有趣。

我知道這種一期一會的相遇是不會再重渡的,就把這份回憶化作空氣散在風中,留在心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