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8, 2018

終於有一個蔡立兒演唱會

音樂選擇如愛情,都是非常個人。不是大眾喜歡的我都會喜歡。蔡立兒的歌曲其實是我一個非常個人的愛好。由來已久,當年她出道,在新城市廣場音樂噴泉旁唱怎麼,嘩她的歌聲立即click 中了我,高音穩陣又悅耳,從此便成為她的追隨者。小時沒錢買她的唱片,長大後補購了一套回來。可惜的是,她始終未能紅起來,我以為從此就只有在唱機聽她的舊歌。

但世事真的離奇,沒想到廿多年後她又重返樂壇,上年出了張靚聲碟,聽說銷售非常好,成了一個漂亮的 comeback。我當然替她高興,人生長跑真的奇蹟重重。更高興的是她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個人演唱會!

支持了三十年,睇!一定睇!

演唱會在文化中心劇場舉行,場地是偏小的,是一般用來做黑盒劇場的場地。不過不緊要,細細地,我們與她的距離好近,感覺更親切啦!

今次演唱會是與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合作的,吸引了很多年輕人來觀看。可能因為如此,她選唱了很多近期的或熱門歌手們的金曲,自己的首本名曲就唱得很少了:怎麼絕戀生死約欠你這一世close your eyes,還有我最愛的 night and day。我沒有想過她會唱這首歌,因為算是不熱門的,但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入行三十年才開第一個演唱會,她的聲音依然動聽,音準高低音是高水準的。是的,你可以感受到她的興奮及緊張,但更重要的是你感受到她對這次演出的珍惜,這份感覺在其他歌手很少看到的。我這個小歌迷是真心的為她高興。

演唱會結束後,我和朋友留步等她出來跟大家拍照,我的興奮的告訴她我是她的忠實粉絲,她亦非常高興。我更準備了保存巳久的一套唱片希望她可以簽名,她都一一簽下,令我開心了一整夜,沒想到三十年後會有這個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