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8, 2023

2023 十首歌 - 10/10

近年多聽了男歌手的歌,一來多了不同風格的男歌手,大部分都有個人特色,就算唔好聽都認得出他們的聲音;二來大部分女歌手的歌都唔好聽,個個把聲都差不多,就算分得出的幾個,首首歌都好似,沒有什麼分別。

人越老越挑剔,我都覺得自己難服侍,大部分覺得好聽的歌曲,是娛樂性覺得好聽。至於以前做仔時會有些歌曲做到打動我心,聽的時候會起雞皮,這樣的自然反應已經好耐沒有發生過。

難得地今年有一首歌能令我起雞皮,就是Kolor的 <52赫茲>。

第一次在電台聽到這首歌,被那一把好深沉的男聲深深吸引著。歌者如自言自語地吟唱著,音樂亦明顯地壓到最低,鼓聲一下一下地敲動著。我立即豎起耳朵想知是誰唱的。

原來是Kolor樂隊,我真的一直都沒有留意他們。但這一首歌令我重新留意著。這是一首講無法溝通的歌曲,雖然我不太明白歌詞的上文下理,但都沒所謂,演繹到個mood都覺得好正。

這是我全年最喜愛的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