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7, 2024

李李轉

 



我很少看陸劇,所以對當地演員不認識。整套<繁花>,我只認識胡歌,但其實未聽過他的聲音,所以一開始我以為寶總的聲音是配音演員來的。

大部分演員都不認識,不知誰是最大牌,尤其不知誰是正女主角,反而令我更加期待劇情進展,自然讓我看得更投入。

第一次看胡歌做戲,很喜歡。外型討好已經加分,眼角的疤痕沒有刻意化妝掩飾,更添滄桑感,再加分。一個有故事的人,配合寶總的經歷,演起來就有說服力。當然我覺得他的演技並不錯,面對三位各有性格特色的女主角,都游刃有餘,抵讚。

汪小姐的角色最有戲做,看著她的經歷,人生高低起跌,咬緊牙關過日子的堅持,唐嫣都演繹得十分到位。

見錢眼開的玲子做到那份惆悵的落寞。外剛內柔的性格,馬依俐也做得清楚清楚,看慣那些唔知做乜的香港女演員,突然走出幾個做戲那麼強的國內演員,真的是十分驚喜的。但其實想深一層,這也是預計到的。國內演員那麼多,競爭那麼激烈,要選角的話,有成千上萬的人爭住做,導演可以揀到有幾挑剔都可以。不似我們永遠要睇阿 SA做女主角。

三個女主角中我最喜歡李李。


是的,我一向喜歡艷女。但這位李李入型入格,她的美與艷是有訊息的,不是一味放生電,整整30集,李李講野行路都要轉身斜視別人,真的好正,久而久之我也在家學做李李轉體作玩笑。唔知拍完套戲,辛芷蕾的頸和腰有沒有扭親了。

這套戲其餘的配角也有故事也有戲,好厲害。盧美林的八婆咀臉,根本與我一個八婆同事撞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