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3, 2006

我的2006下半場

踏入7月, 表示今年已過了一半. 今年30歲, 好似進入了人生的新階段, 經歷多了, 心態也不同了. 今年的首半年好似經歷了以前兩年的事一樣…
今年1月還好好的在舊公司工作, 待遇及職位都是好的, 但那時候只覺得力不從心, 想做的卻做不成, 於是又重蹈自己最愛的一招 -- 破釜沈舟, 便把心一橫, 離職重新開始.
2 月是最暗淡的時候, 一方面要接受失業的迷惘, 另一方面又要承受別人冷淡的對待. 今年的生日過得好特別. 有很多老朋友跟我慶祝, 但就是快樂不起來. 心情起伏如過山車.
3月找到工作了, 是一份自己好想做的工種及從未接觸過的工作環境. 我就是這樣不按牌章, 有team leader不去做, 反而樂於在這裡重新開始, 我還想再試驗自己有沒有接受新事物的潛能. 一瞬間, 生活又好似活潑起來. 同時間身邊亦多了一些新的人, 彷彿將生活的模式完全改變了, 這樣的安排正好適逢我想轉變一下生活的路向, 一切好似一拍即合般, 為我帶來了新機.
此外, 舊的人亦於這個時候出現. 都說”時間. 地點. 人物”是互相緊扣的, 任何一方出錯都會變成遺憾. 可幸的是, 我不是一個向後望的人, 對於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我是不會再給機會了. 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
之後的日子好像踏上了時光車, 飛快地掠過. 但日子是快樂的. 做了很多以往少接觸的活動, 多了一些新朋友, 人也開心了, 感覺很難得!
5. 6 月是給了台灣的. 好久沒有這樣任性地離開HK一個WEEKEND去玩. 感覺好興奮. 不停的吃. 買CD, Disco, 拍照…好久也沒有這樣感受過台北了. 今次還有Maxi的concert從中推波助瀾, 一切都為這個城市加了分.
其實每次去旅行都會有些啟發, 感覺這世上真的有很多很多人, 我們其實渺小得彷如微塵. 所以有什麼事需要看得太重呢? “Let go” 又好, “放低”又好, 無論中外的人都看透了這大智慧. 我也要好好參透內裡的玄機吧…
7月就好似一個重新開始, 天氣亦突然間從兩個月的陰霾中晴朗起來. 我想如果人生是這樣的起起落落, 這上半年的心理跌蕩可否換來一個安然的下半場?! 待下一年才挑戰我?

2 則留言:

Den 說...

這半年, 我都經歷了很多, 識了你們一班朋友, 很開心, 真的!
從你們處, 我再找到開心, 知道什麼是"放", 什麼是盡情玩樂! 我諗....那個 Christmas party, 我真是沒有去錯 (雖然其後知道識了一個精神病人) ke keee!

匿名 說...

其實我們應該多謝他呀,否則我們不會相識的.雖然有精神病, 但也要關懷別人耶!
又或者一切都是命!遇到什麼人,得到什麼都其實早有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