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6, 2009

信者得愛

今年是我的教會60週年紀念.
我是基督徒, 不過很少在卜裡提及宗教的事情.
我不想大家以為我在傳道, 其實我未夠班啦當然!
我又不想在這裡好冇意思的說: 信呀! 信! 好野嚟架. 你信啦!
呢個亦不是我做開的宣傳手法.
今次藉著教會的60週年, 想寫一些關於宗教對我的一點改變.

我兩年多前決志,
是在醫院裡決定的.
決定了一件對的事, 我就會一直行下去,
我一年前亦洗禮了.
信了主這兩年多, 我喜歡這種’落了訂’的感覺.
不是指’落了訂’可以在天堂有個位,
而是一種’落了訂’, 知道有個人永遠在你身邊, 永遠都給你倚靠及聽你說話的感覺.
雖然這個人不會摸得到,
但這是一種心靈上的體會,
給我一種巨大的心靈滿足,
我沒有那種神化的經歷,
不是那些高呼’神呀救我’, 之後有對手抱住我的奇蹟.
有就反而驚!
這兩年多我常常為我自己, 為我身邊的事而禱告: 工作的身體的家人的朋友的感情的… 每一晚合手禱告, 好似同一個人傾偈一樣,
講完了人也舒暢了.
我未必要求事事會如我所願,
我不是同神燈說話,
但我喜歡那一種我不是一個人的感覺.
我知道有一個叫做神的力量會看顧我.
是虛無而又實在的,
虛無的是我觸摸不到.
實在的是我經歷得到, 我知道神總有祂的旨意.
我們常說: 神自有祂的安排, 祂只會給我們自己所能承受的苦.
我信.
祂不會給我擔當不起的痛苦,
所以當我遇到什麼奇形怪狀奇人異事,
我信我可以handle得到.
只要過到自己那一關,
有什麼不可以解決?

未信前我是一個批判性很強的人.
一直挑剔’不要問, 只要信’這句話.
現在我來到這裡, 終於明白到這句話的意思,
我不是要你明,
你未去到那一個MOMENT, 你是不明白我說什麼的.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直以來,你就是給我一種好單純的信,亦給我一種鼓勵!
多謝分享!
威記

匿名 說...

一定要回應一句:我完全明白並同意你的分享!
一些人常要我們這些信徒解答他們十萬個為什麼的問題,我通常都會盡力回答,但最後補充一句:基督教信仰講的是一種關係,"信任"這個動作,是不能用外在事物去証明!不過這不代表我們自圓其說,我們有聖經為信仰根據!
我會問他們:那你為何會信任你的伴侶/家人呢?憑什麼證據呢?

~ 共勉 ~
二汪

匿名 說...

I couldn't agree more...got to share with BB first thing this morning :)

HEALTHY

匿名 說...

以前很喜歡跟教徒辯論, 但試過令一個教徒對信仰迷惘, 覺得罪過, 之後便不再加入討論了!
朱朋

F4 說...

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