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2, 2010

驚喜我阿媽

出發前一天,
於三藩市居住的老三致電給我, 說她已經靜悄悄的買了去加國的機票, 於我抵步的翌日到達.
因媽媽很喜歡她的小兒, 常常嚷著想見他.
老三於是趁小孩未滿兩歲不用買機票的便宜就來給媽媽一個驚喜. 還千叮萬囑我不要洩露口風.

結果當晚我們在家正在看烈火雄心3的時候門鈴響了.
你知嘛, 在加國晚上無故有門鈴響是一件十分不尋常的事.
我裝著不知情繼續看電視, 讓媽媽跑到門口開門.
媽媽看到老三時呆了半晌, 繼而看到姊夫與小孩, 開心得抱著老三大笑起來.
這次的驚喜亦讓媽媽興奮了幾天.

小孩會走路未懂說話, 只懂說'媽媽' (他的發音是'麻媽') 及'爸爸' (他的發音是'BA 巴').
大部分都以'麻媽'來表達情緒, 即'麻媽'二字原來代表了我要喝水, 我要這個, 這個交給我, 我要吃餅乾, 我想看相機, 我要換片了... 應有盡有.
而老三卻能夠聽得懂每次'麻媽'的揭口語, 我想這就是母與子的默契吧.




小孩只親老三, 姊夫及媽媽,
其他人(包括我)每次一踫他即喊, 煩爆.
結果我不曾有一張抱著他的合照,
大部分都是像王菲擺pose搖手行路的樣子.
我問媽媽我小時候有沒有他那麼麻煩不能給別人踫.
媽媽答我小時候更煩, 連姊姊想同我玩踫我都會哭.
哈哈.... 外甥多似舅. 原來最煩那個是我呢.


基本上你是很難令到小孩跟你安安定定的合照.
以上的連環圖就是証明.

嘩!終於見到小孩大笑的表情.
咪幾可愛, 笑多些啦性格巨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