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5, 2012

桃姐I


中風的可怕是在於被救回來。
我在復康院裡的日子遇到最多的是中風病人,大都是來做復健的,但醫生早說過無論如何,一個腦袋傷了的人是永遠回不了以前的樣子的。
中風後的半年是復原的黃金時間,雖然是復原不了100%,但進展是最大的。不過很多病人中風後都昏迷了兩三個月,之後又如何趕得上進度?所以我見到的很多是已過了黃金時期的病人。
病人中有些都是甚貝名氣的。看到他們的情況就生了說不出的感慨。一個人無論幾叱吒風雲,年青力壯,在病魔面前是完全的不堪一擊。人生觀立即改變了。
我當時被這種氣氛包圍著,心裡很DEPRESS,但習慣了報喜的我總沒有說出來。我記得有一個週末真的沉得快瘋了,幸好珍妮沒預定的來了並把我接了出去銅鑼灣吃一頓飯。將我帶出去吸了一大口新鮮的空氣,心裡是萬分的感激,所以無論如何她永遠是我所愛的好朋友。

電影中出現的復健運動是真的--推木板,行雙桿路,攝豆袋,一切正常人的活動要重新學過,但自己會想到明明從小到大我都能做得到的事,為何現在要學過呢?!所以一個人得到的一切是得來不易的。
我記得有些人曾批評:有人基督徒連痾完屎都要感謝主。
我又如何跟他解釋一個中風病人是痾屎都有困難,其實疴得出真的是一件感恩的事。所以要明白做人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難得。

離開復康院的一天,我在SIGN OFF的一刻眼淚泊泊的流下來,是不由自主的一直在哭,沒有說什麼只是哭,物理治療師像見慣不怪的說:是這樣的,這是正常的反應呀。
那一刻我跟自己說:我不要再回來,有一天我有事,請不要救我。

2 則留言:

Anonymous 說...

最緊要而家冇事呀麻,開開心心同自己愛既人一起過就可以!

J

瘋膏 說...

原來曾經感受過, 康復了更珍惜一切。
你說得很對, 電影沒有拍出氣味, 但看後也感到悲涼。

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