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6, 2012

桃姐II


身邊友人甚至姊姊看完戲的第一句COMMENT是:我情願早點死了,都不要住老人院。
其實電影已經描述得輕手了,至少電影拍不到老人院的氣味。
10多件前外公住進老人院,我週末都會去探望他。
那間老人院是在土瓜灣的,有一個露台,他們都會把外公帶到露台去,已經算不錯了。
但那麼多人擠在一個地方,那種看起來的乾淨衛生是令人不安的,因為明明整個環境都濃罩著各樣奇怪的氣味--老人口氣,口水,尿,地拖的霉味。
我一面看電影,一面把這些氣味都recall回來了。
而且那些服務只好像沒電影裡凡好心地。她們都總是粗聲粗氣沒耐性的,我明白這是一份超辛苦的工作,但那些老人家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就不用到這裡來。
所以有一天我老了,我也不要住老人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