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1, 2012

囑咐我珍惜

中午跟一位HEADHUNTER通了一會電話談近況。收線時她跟我說了一聲"好好珍惜啦!"忽然被"珍惜"這兩個字嚇了一嚇。我不是責怪她,因為她根本就不認識我,只是霎時間覺得"珍惜"兩個字我一直都深深地了解如何做,以及自問自己體驗得卓卓有餘,不是憑空講白話那種,不是卡拉OK高唱珍惜眼前人這麼容易,我是身體力行的做出來。
 
 
當到了36歲的時候,我便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給我72歲命吧,這還不是到了分水嶺是什麼?這就不代表是失去了衝勁,而是不再突然間耍性子去辭了份工或同愛人分手然後說什麼追尋夢想的去賺個型字。我沒有破釜沈舟的嗜好了,相反我會死捉著手上所有的,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來得不易。


要不是幾年前的一件事,我怎會知道生命是可以隨時失去的。我更加明白我現在行得走得飛得食得做得都是上天給我的。我告訴自己現在的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所以我還會有什麼衝動?動輒扯火去罵這罵那,投訴這投訴那,湧著去名店門前拍照賺個公民教育的機會?社會這麼病,來來去去都是靠幾份報紙掀動大家的情緒,要不就是什麼網民批評什麼就嘈嘈嘈,我還是生活在"市民什麼"的時代,我都不知網民是誰,為什麼我要聽他們的話?在公司我喜歡聽出糧果個話;在家我喜歡聽我家人的話。其他的街外人我為什麼要理會?我現在樂得一切置身事外,太複雜的思考過程都免得就免。有一張免費戲票給我,我也是選爛賭夫鬥爛賭妻,而不是伊朗式分居,我只想要娛樂,給我一些不花腦筋的娛樂就好。
 

自從上年轉錯工後,一直成為驚弓之鳥,現在的新工作當然算不上什麼完美,或是朋友們之間的高薪酬,但簡單的人事已經令我想繼續留下來。這還不算珍惜算什麼?朋友問我在工廠大廈工作會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想大家把我看得太時尚了吧,我都不知幾喜歡拉下鐵閘出入的感覺,好像小時候去工廠大廈找媽媽的感覺。我不明白為何上一間公司的同事總要找我出來聚舊。聚乜能野舊呢?當初做得開心就不用走了,我巴不得一世也不用再見到他們,還要什麼出來見面,多不多餘?每次也要想一些原因推卻,希望你們見字可以知難而退。現在的工作常常要我周圍去,合我喜歡搭飛機的性格,希望多儲些飛行里數就好了。到時就可以免費去歐洲探嘉嘉。

我說過找到一個喜歡的人就會安頓下來。我珍惜現在的兩個人生活。以往死要出街爭取曝光,現在卻喜歡獃在家中午睡,週日上完教會回家去,大日光上床去,睜開眼卻已經天黑了的感覺很有趣。沒有相夫教子的機會,就唯有得閒弄個甜湯大家吃也不錯吧。這陣子工作關係常常去馬拉,看到街上的人說不夠兩句就吉吉聲大笑,看上去是真心的快樂,不是香港人的皮笑肉不笑。於是萌生了不如好些年後我們搬去那裡住好了。食物又好吃,紙水又低,聽大妹說住在檳城或怡保最好,空氣好,環境又漂亮,是退休終老的好地方。真的要好好的計劃一下。

一次過打這麼多字對我來說是少有的。也要珍惜喔!




2 則留言:

WWW 說...

你 得道了
願我們都快樂

Angela 說...

讀完這篇, 只覺很感動。簡簡單單就好.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