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1, 2014

番薯作早

這一年來喜歡吃麥記或家鄉雞的早餐貪其方便夠快又夠平. 1020元便有一件熱辣辣的三文治和一杯熱咖啡真的很吸引而且又不難食(有時仲覺得好味添!), 我這個很容易被誘惑的人就這麼一個星期吃三四天這種食物作早餐當然我知道它們都是不太健康的有時會覺得好鹹,尤其是那件豬柳漢堡!

 

兩個星期前跟朋友說起我的早餐選擇當他們知道我是麥記粉絲時個個都面露擔心的神色.著我不要再吃這些無益食物了可是沒什麼選擇呀我也試過果醬搽麵包但果醬也是肥肥的有人建議我烚番薯試試尤其是日本番薯又甜又飽肚又有益我知道的有報導指番薯更是有益食物的頭幾位好厲害的但我未試過弄番薯呢,不知過程如何朋友說得這麼有力好的就試一次.

 

我買不到日本番薯只有中國的好啦都試一下買了一袋很多件可以吃到3個早上好抵!晚上把番薯放在鑊中加入冷水蓋上鑊蓋開火走開了15分鐘回來試看一下番薯熟了未,用筷子篤一篤不穿即未熟但我已不想再開火,於是蓋了鑊蓋熄了火讓熱力薰熟它. 15分鐘後回來再測試一下筷子可以篤穿了番薯即是熟了就拿出來放涼睡覺去了翌日把番薯拿回公司放在微波爐叮一分鐘已經夠熱把皮輕輕的撕掉便成了番薯早餐.

 

原來是這麼容易製作的不過我嫌中國番薯不夠甜等我下次試下去買些日本番薯看看是否真的甜些.

 

吃了兩個星期番薯當然不知道身體是否立即變好但是呢真的多了去厠所感覺沒有很多毒素在身體我就當作是好的轉變啦.

沒有留言: